close

 


小姑借我的一本食譜[餐廳大廚做菜為什麼好吃], 裡面還蠻多炒菜的小撇步,


剛好婆婆有買羊排, 那就來翻一下書裡有沒有教怎樣煮羊排,


天氣變熱了, 紅燒應該還是比清燉適合啦!


看書裡作法很簡單耶....那就來[踹]囉!


先把羊排用滾水川燙過後洗乾淨(書上沒這一步驟哩)


把紅蔥頭跟薑切成細末爆香後加入羊排略炒....


書上寫要加柱侯醬...蝦米係柱侯醬啊? 干貝醬之類的嗎?


我沒這個醬可加...冰箱裡好像也沒甚麼可以拿來用的醬...


那就, 加醬油跟蠔油吧!


所以我先加醬油跟羊排骨拌炒後換到砂鍋裡加上蠔油.米酒跟水


大火滾開後加點冰糖再滾開後轉小火慢慢燉...


然後我就去看電視影集啦....


應該至少有燉兩個小時以上喔....



晚餐前再開火把湯汁滾開, 加上蒜苗....


香噴噴的紅燒羊排上桌囉..


家裡三位饕客已經受不了誘惑...馬上準備開始搶肉了(其實三個人都各偷吃一塊了捏!)



有大塊肉...就來個素三絲[杯愣斯]一下囉!


這道菜吃得nini有步步驚心的fu...


因為裡面有恐怖的[洋蔥絲][紅蘿蔔絲]跟[蔥絲]....


所以以後這道菜我就叫它nini小姐的[步步驚心炒三絲]啦~!



開動囉....


半片烏魚子已經被貪吃的老爺啃掉一半囉....


忍不住跟老爺邀功說:


怎樣....這羊肉燒得不錯吧...


老爺邊吃邊稱讚說: 不錯....可以開店囉..


矮油...真是不好意思呢.....多謝誇獎啊!


老爺開玩笑問我: 這道菜妳要取甚麼名字?


我納悶地回答: 就紅燒羊排啊!


老爺說: 這樣就遜掉了....要叫~~~~


蔥燒羔羊


有道理耶...


這樣整個高檔起來囉.....



準備上傳照片po文章時, hunt晃過來看照片, 哀怨的撂了一句:


看起來很大盤....吃起來覺得好少喔...


呦!


感情少爺吃不過癮咧....


好啦...冰箱還有一包羊排....


下次還有得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