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一天, 我揉好麵糰進行發酵後, 忽然想到: 來試試看做蔥油餅吧!


過年時做水餃皮的中筋麵粉還剩很多, 可以趁機消耗一些啊...


於是呢...拿出小姑借我的那本[阿芳三杯麵粉72變]的書,


找到蔥抓餅了.....


不過裡面說油酥要用豬油耶....家裡沒豬油(我也不太想用豬油啦...)


那...換成沙拉油可以嗎? 比例要怎麼改呢?


再找另外兩本小姑借我的食譜看看...記得裡面也有提到做油酥的作法....


有耶....


麵粉500克 油300克 調和均勻即可囉...


於是....繼續用攪拌機打一打....就大功告成放著鬆弛30分鐘吧.....



同時要做麵包又要搞蔥油餅....真的有點忙哩...


還好....問nini跟hunt要不要來幫忙做蔥油餅...


他們兩個本來想把握寒假最後一天好好看看故事書(漫畫書比較多)


大概覺得玩蔥油餅也挺不錯的.....


馬上放下書來幫我忙囉...


於是呢...hunt幫忙秤麵糰重量, 每個100 g


我負責擀開麵糰,


nini負責塗上油酥跟撒上蔥花跟鹽巴....


然後再斜切個三刀後拉長麵糰,


最後捲起來成塔狀....


還好有他們兩幫忙....


不然我會累死啊!




nini幫了很多忙喔....是個好幫手耶....




第一次做蔥抓餅....技術沒那麼熟練...反正等會要壓平擀開...醜點沒關係啦!




hunt也來幫忙後續作業囉...




穿著居家衛生衣.....也很可愛啊!




以前我很不愛讓小孩玩黏土(會ㄍㄡˇ得髒兮兮的)


現在玩麵糰喔....很ok啦!




最後要趕成一張蔥抓餅時....兩人都迫不急待想試試囉.....




放進塑膠袋裡再擀....超方便的啊!




快完成囉!




最後呢...我們母子三人完成了12張蔥抓餅....




當然....現煎了兩張吃掉囉....


吃起來感覺呢?


有香脆...but! 不夠鹹耶!


味道淡了點..是油酥加的不夠多嗎?


小胖爸說油酥不加也可以...


小胖爸說外面現在賣的宜蘭蔥餅是麵糰不切開, 直接捲成螺旋狀去煎...


對耶...這麼一說我也想起來了....宜蘭蔥餅裡面應該有加胡椒粉等香料....


因為還蠻辣的耶....


下次也來加點香料吧.....


不過這蔥抓餅做好冰冰箱裡真是超好用的耶....


早餐或下午點心都可以派上用場呢......


真是超優的戰備存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