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nini跟hunt今年過年放寒假時的作業裡, 竟然包括了要做一本小書....


小胖媽我簡直就想哭了....


寒假作業嘛! 老師為什麼就不能出叫小朋友把課文抄一遍之類的呢?


這簡直就是在出家長的作業了....


唉! 其實是小胖媽不懂啦...


現在小學生的寒暑假作業都很活....不像我們以前小時候,


所以....其實這也是現在小朋友的福氣囉!


不過想到要教nini跟hunt做出一本書....小胖媽還是很煩惱....


很難耶!!!!


剛放寒假那兩天, 小胖爸要請兩天假在家照顧nini跟hunt,


然後我們就準備帶nini跟hunt回高雄爺爺奶奶家,


所以呢!!! 我就賊賊的跟小胖爸說:


既然你要在家陪他們, 那...就順便把寒假功課寫一寫囉...


沒想到小胖爸竟然爽快的答應.....簡直就是讓小胖媽我想狂笑....


平常都是小胖媽我在負責nini跟hunt的功課...


所以小胖爸也不太清楚寒假有什麼作業....


總之....小胖爸中計啦....


 


不過呢! 後來發現...小胖爸可是真的不是省油的肥燈耶....


他真的陪著nini跟hunt把小書完成了,


nini也就罷了....這位小姐是自動自發型的...


hunt可就令人頭痛呢!


不過....我發現其實是我太遜, 小胖爸可是輕輕鬆鬆就幫他們倆想好主題,


讓他們倆自己創作出一本很精采的小書喔!!!


而且啊!


他們倆的小書後來都讓老師挑選去參加展覽呢!!!


了不起吧!


先來發表hunt的小書吧!


題目是: 我的爺爺



這可是最近才展覽回來的喔!


光封面就很可愛吧!


怕有人注音不太熟....接下來就為各位翻譯囉!




爺爺的家鄉有狼和土匪, 所以就來台灣.


~~有土匪......小胖爸...算你狠....




爺爺來台灣後, 先在水底當蛙人.


真是該誇獎一下hunt, 畫得很生動耶!!!




後來爺爺就去跑船, 環遊世界一半的國家.


~~這幅地圖小胖爸就幫忙了一下啦....不然hunt哪畫得出來ㄚ?




跟<俺>繼續往前翻....


~~哇哩咧....小胖爸您真行....連山東話的都出來了!!!




接著又去當救生員, 直到退休.




爺爺是運動高手, 現在都跟我打球跟游泳.


~~我笑hunt說: 你怎麼把自己畫得比爺爺還老ㄚ....




說實在, hunt這本小書實在很可愛....


爺爺看了也很開心,


因為真的很真實的介紹了orange家的爺爺....


能夠讓hunt透過這樣的方式了解他的爺爺從山東到台灣的旅程,


真的很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