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念的幼稚園小班跟中班都是全美語,


所以一直等到升上大班後才開始學注音符號,


我曾經想過這樣會不會太晚才學,


因為據說現在小學老師都很快帶過注音符號的教學


Nini去年看到跟她同年齡的表弟表妹有注音符號的課本,


她還要求我也買練習本讓她寫, 後來她的阿姨送了她一本


她就很認真的自個兒寫了起來,


我是個很不積極的媽(=也就是懶惰的媽)


她不來問我, 我是不會主動出擊的,


她有問我, 我才會教她.


反正我覺得以後上小學功課那麼多,


好不容易這個幼稚園完全沒功課,


不如讓她快快樂樂輕鬆的過完這3


(我也落得輕鬆)



大班後, nini開始常常在家唸ㄅㄆㄇㄈ的拼音,


有時候會拿著故事書要我教她,


雖然她拼音的能力還不錯,


不過還是拼過就忘了,


每看到一個字都要重新拼過,


常常教到後面我就會嫌煩就要她自己練習


有一次聽到她在拼happy ㄏㄟ黑 ㄆㄧ批 happy


我差點吐血!~


她還問我: 媽咪, 為什麼英文也可以用ㄅㄆㄇ拼ㄚ?


我只好回答她: 對ㄚ, 英文跟國語都是用拼音的ㄚ!


心理只祈禱她不要被中英文搞混就好!


 


前兩天, 我又聽到她在讀故事書, 而且讀得煞有其事!


讀得很通順, 雖然有些音拼錯, 可是正確率已有六七十


而且不用再一個字一個字拼, 可以直接唸出來,


我好高興, 差點落淚, 趕緊誇獎她! 她也很高興被稱讚!


小胖爸還說那是不是可以訂國語日報給她看了


我說小胖爸: 您也未免太急了吧! 她才大班耶!


家裡故事書就夠她唸了!


 


真感謝學校的老師將nini教得這麼好,


8月份開學到現在才4個月不到,


Nini已經可以讀故事書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部分小孩子都是這樣,


所以其實沒什麼了不起!


我只知道我的nini好棒!



後來跟小胖爸回憶起幼稚園的事,


我說我小時候也是個響叮噹的人物, 幼稚園只上了半年


因為我媽說我該會的都會了, 上什麼幼稚園?


是我發現同年的堂妹上幼稚園去了, 害我沒玩伴!


才苦苦哀求我媽讓我也上學去!


記憶中幼稚園的生活的確蠻無聊的!


 


至於小胖爸嘛! 據說更了不起了, 還沒上小學就認得很多國字


還差點可以跳級呢!


所以小胖爸也曾經要我教nini認識一些簡單的國字,


不要讓他們倆整天在那邊玩炒菜的遊戲!


不過被我給推託掉了----幹嘛不讓他們有個快樂的童年ㄚ!


----其實是自己也懶啦!


況且, 小胖爸認得那麼多國字, 現在不也就這樣而已!


哈哈! 我們都是小時了了而已啦!!


Nini的學習力蠻好的, 不過小胖爸覺得nini不夠專注,


容易分心, 可能以後也只能像我們一樣, 小時了了罷了!


我想, 小時了了就小時了了, 至少了過了ㄚ!


哈哈!! 別想太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