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purebaby的打拋牛, 讓人忍不住也很想來煮一下打拋肉囉....


以前在家家福買過打拋醬, 好吃是好吃, 但裡面有防腐劑...還是少買為妙!


purebaby貼心的把全聯的打拋肉做法都拍出來了, 那就來照著做吧!


不過三心二意的我有想起Carol也有教過打拋豬肉,


so....就來集大成吧!


我綜合之後是這樣做的:


紅蔥頭. 蒜頭. 辣椒. 青蔥切碎 小番茄對切


九層塔略切(因為我買到的九層塔很大片, 自己種的那盆很久沒收成了...有點弱)


起油鍋先把絞肉至變色後盛起,


爆香紅蔥頭後加入蒜末.辣椒末後加入調味料(魚露.醬油.糖.蠔油.米酒. 檸檬汁)拌炒後


加入九層塔翻炒一下,


加入炒過的肉,


加入番茄...


視情況加點水或補一點醬油調味至滿意為止(我是沒預備的高湯可用的....)


起鍋前加上青蔥末(其實加大蒜也很適合喔)


試吃一下...味道ok就可以裝盤囉!



記得...要留點九層塔裝飾一下...


是說, 我留的這片...也太大片了吧!




過年時剩的烏魚子又重出江湖啦...


這是僅存的1/2片啊!




1/2顆的開陽高麗菜




15塊錢的綠豆芽




阿爸給我的鮭魚


留下1/3準備要做鮭魚炒飯...因為實在很大片啊!




為了hunt哥, 我用了不辣的辣椒....所以沒被呱呱叫!


下次應該來試一次辣得過癮的打拋肉啊!




今晚吃得很澎湃吧!


因為早餐很晚吃...


中午用泡麵準過...


所以晚餐吃豐盛一點, 比較不會被客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