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在上班呢, 自然少了很多團購的訊息, 這對老爺倒是件好事, 少了花錢的機會!


但...是真的比較不知道現在在流行什麼東東呢!


還好, 我有格友呢....


看到purebaby 的超人氣牛軋叉叉餅時, 還真的有點納悶:


現在最夯的是這個喔???


不過有purebaby掛保證, 況且這做法真的簡單, 只差要買包棉花糖囉!


等材料買齊後....試做了一次....


竟然失敗!


這簡單到不行的步驟, 我還能失敗, 真是太慘了吧!


仔細分析失敗原因:


應該是火開太大....把水份烤得太乾...所以太硬了!!!!


是說nini跟hunt竟然也還是吃光光....


nini還說很愛吃那硬梆梆的口感!


回台中時, 姊有買了這個餅送舅媽, 胖表弟拿了讓我試吃...


糖是軟Q的, so....應該就是我煮太久啦!


以防萬一, 仔細研讀purebaby的po文,


也去看了其他格友的做法,


發現小艾有用烘焙紙來切割糖...這倒是個好方法...不然真的超黏啊!


於是我又來試試看囉:


棉花糖 120 g


奶油 60 g


奶粉 60 g


先把棉花糖剪成小塊, 以免花太多時間等棉花糖熔化(奶油也可微波加熱一下)


用小火把奶油加熱熔化後加入棉花糖慢慢攪拌(記住:火一定要小啊....)



棉花糖差不多熔化八分後就熄火, 把糖攪拌均勻後倒入奶粉拌勻後


(詳細圖片請參考purebabay或小艾....笨手笨腳的我....沒時間拍照囉!)



倒到烘焙紙上, 蓋上烘焙紙後擀平, 切成想要的大小....用蘇打餅夾好...


就大功告成囉!


其實糖還是很黏, 所以切的時候還是要隔著烘焙紙比較好切....



這樣份量, 差不多可以用掉一盒蘇打餅,


上次我是用跟purebaby一樣的餅乾牌子, 不過那個牌子餅乾比較大片, 又容易破...


所以我至次改用比較便宜的囉!



下次好像可以把糖再擀平一點, 不用夾這麼多啦!


試吃兩片....好吃耶....



這些餅乾, 不知道看不看得到明天的太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