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久粉久沒有做法國麵包了...


原因應該是....總是沒辦法烤出想要的裂痕...


前陣子老同事Winnie說她喜歡吃大蒜麵包, 問我有沒有做過?


想說Winnie很快又要去大陸陪老公, 那就趁最後一次聚會做個大蒜麵包請她嚐嚐囉!


Winnie說她喜歡的大蒜麵包是硬的....那就是法國麵包切片後塗大蒜醬再烤過!


我想試試直接畫線抹大蒜醬看看....


也想試試用石頭製造蒸氣效果看看....



於是....表演特技囉....


還好沒燙傷啦....




烤出來很香耶....


不過感覺麵包有點扁...


因為我沒有用粿斤撐住麵包發酵....




烤好沒多久...nini小姐就問: 可以吃了嗎?


好吧...切大條的來吃吧...


小條的留著送人囉....




還好hunt桑打球去...不然....一條大條的也不夠分!




另外兩條麵包我沒有擠大蒜醬...想試試烤成一般法國麵包,


結果呢...還是有點扁....


我看我下次乾脆不要畫線...


我做出來的麵糰都好難割線喔! 黏黏的! 不知道失敗在那咧!




剛好小姑的女兒來....也帶了兩片麵包走....


so....剩這一塊囉!




瞧一下背面.....還算美啦!




切開看孔洞很美...




有好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