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禮拜六帶nini跟hunt去百貨公司跟同事聚會,


hunt相中一款樂高玩具, 灑大錢買了下來!


nini在手創店逛啊逛, 也很中意一款做卡片的工具組,


但那可真是不便宜啊...


nini不像hunt, 她從來沒花過自己的積蓄買玩具,


應該說她還沒從存款裏提出錢過呢....


小姑娘打的主意是要媽媽幫忙出一點...


開玩笑, 幫nini出...等於也要幫hunt出...


這有違媽媽的原則, 我不敢輕易答應...


推說要回家問爸爸....


 


回家後趁機問了小胖爸, 小胖爸沒有明確指示....我也不敢造次啊!


其實最近小胖爸為了鼓勵兩傢伙多運動看能不能長高些,


祭出一款超優惠方案: 每晚運動30分鐘....可以賺零用錢30元!


hunt為了存錢買樂高....已經跳了10幾天,


可nini超不愛運動的....老是推說功課寫不完...


所以小胖爸說不能贊助, 想要就自己賺...


於是呢...


nini小姐又落淚了...


哭得可憐兮兮的...


我一邊做麵包一邊對她曉以大義:


 


錢存下來也是要用的...


如果妳覺得這個東西太貴, 捨不得花錢...那就不要買...


如果你真的很想要這個東西...反正妳存的錢夠, 那就買!


就這麼簡單...


這世界上沒有不想花錢又想要得到好東西的好方法....很抱歉囉!


 


連hunt都來對姊姊訴說她的看法:


如果我是妳, 我早就去把那盒三千多塊的豪華樂高買下來,


而且妳明年開始還可以多拿壓歲錢, 多好啊....


 


於是呢....哭哭啼啼的nini最後還是決定要花自己的零用錢買了.....


而且啊...


迫不及待喔...


禮拜天晚上吃完晚餐我就得帶著她去買呢....



終於肯花自己的錢了....


而且第一次花錢就是大筆的銀子喔!




小胖爸是在耍什麼寶啊?




希望妳能懂得: 金錢能帶給人的快樂....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


買回來後nini還是碎碎唸說好貴,


我回她: 這當然貴....那下次你想吃coldstone的冰淇淋時自己出錢喔!


nini斬釘截鐵的說: 那種錢我不想花...


切!


你不想花那種錢那幹麻每次都吵著要我買給你吃阿? 過份!


插播一下nini英文補習班寒假作業:




自己編的英文童話故事


重點是: 這位小妞圖都畫得很認真喔!








巫婆&青蛙






很娘的王子....






王子&公主




nini是真的很愛畫畫跟美勞創作....


所以啊....最近當然還是迷著玩她的新玩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