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樓外樓開門做生意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 雖然已經有點餓了, 但是也只能等囉!


還好西湖邊上還有設一些椅子供遊客休憩,


坐在湖邊等飯吃, 也是可以挺浪漫的啦!



遠方那兒就是雷峰塔囉!


昨天跟人在大陸當台商妻的Winnie MSN,


她告訴我雷峰塔有電梯, 可以登上塔頂遠眺西湖全景喔!


不過我本身對雷峰塔好像沒太大興趣, 記得小胖爸問過我要不要去靈隱寺看濟公?


我似乎對濟公也沒太大興趣哩!~


剛好有個 格友 Money遊大陸 留言分享他的西湖遊記, 可以幫我補充很多西湖的美景跟歷史典故啊!




導遊說這艘船是樓外樓的, 如果有人包船, 應該是可以邊遊西湖邊嘗美食的啦!




太陽慢慢沉下....天氣也變得比較冷一點....




辛苦的搖櫓船夫們應該也要準備結束這一天的工作啦!



而我...終於等到餐廳開門營業啦!


這是我在大陸的第一餐...


小胖爸有說過, 要叫人要說[服務員], 不能叫[小姐]


so....


我盡量不說話囉..


怪的是, 這裡的餐廳給菜單都只給一份耶...


害我們兩個斜著身子看菜單好辛苦啊!


我只知道這裡有東坡肉可吃...看到菜單有叫化童雞, 我就很想點....


but...小胖爸不給吃...


因為他說只有我們兩個, 點一隻雞吃不完啦!


ㄘㄟˊ


太小看我了吧!


好吧...


看到有一道菜叫小山羊肉....我就決定點來吃看看...


不過後來發現這是道冷盤....




這是杭州醬鴨...


被圖片騙了....不大呀!




右邊就是小山羊肉...


結果呢, 左邊醬鴨超鹹的, 右邊小山羊肉不太有味道...




這是宋嫂魚羹


小小一碗....也沒有很特別哩!




期待已久的東坡肉上場囉!


來到這兒, 不吃個東坡肉....不能回家啊!


我們倆很克制, 只點一份東坡肉, 因為怕吃起來太油膩啦!




不過這東坡肉也未免太黑啦!




忘了把整塊東坡肉夾起來拍張照...


這樣看實在不怎麼樣滴..


不過啊...


小胖爸用筷子想把東坡肉一分為二,


竟然夾不太斷耶....


真的超Q的喔!




這是火腿炒豆苗...


請問: 有看到火腿嗎?


左下角那一絲絲就是火腿絲...


這刀工也太好了吧!


小胖爸說: 這應該主要吃火腿絲爆香的味道啦....哈!


不過...這豆苗分量很夠....


很好吃喔!




西湖醋魚上桌啦!


忘了我們點的是哪一種魚, 西湖醋魚也有用草魚燒的, 比較便宜!


小胖爸說草魚刺多, 又有土味...所以我們點另外一種比較貴的魚...


but...


在台灣常常被海產店論兩賣的魚給貴到..


所以點菜的時候有特別跟服務員講要小一點的魚...


小胖爸很推崇這道菜....but....我沒有很愛這種口味囉...


倒是...


小山羊肉沒啥味道, 沾這醋魚的醬汁吃還變好吃了說....




這兒是樓外樓總店, 裝潢格局讓我想起阿里山賓館的餐廳....


很有復古風囉!




一餐吃下來 人民幣 283.6


大約台幣1400左右


還算ok啦!


小胖爸有跟我說大陸吃飯習慣是菜吃完不飽才點白飯...


so...我們是沒點白飯吃的...不習慣吧!


有聽說大陸餐廳菜都很鹹,


吃起來發現好像只有醬鴨最鹹, 其餘都還好!


隔天導遊有說南方人其實吃的沒北方人鹹,


至於醬鴨, 杭州家家戶戶都會做,


他們都是拿來配稀飯的...直接吃太鹹啦!




找的錢看到上面有人寫字....好玩拍一下唄!




這上面有介紹一下曾經來過的達官貴族...


竟然也有連爺爺的名字耶....




雖然沒有吃得很爽...(因為沒有吃到叫化雞)


不過至少有飽啦, 應該有體力走回飯店!


我暗自打定主意: 去金庸茶館時, 我一定要吃到洪七公愛吃的叫化雞啦!


 


ps: 回飯店後才發現: 我其中一隻耳環掉了...應該是在樓外樓門口圍圍巾的時候掉的...


so...


我的心並沒有遺留在西湖, 但我的耳環千真萬確遺留在西湖樓外樓門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