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昨天想煮回鍋肉, 但缺大蒜....


小胖爸叫我用[大蔥]就好...


阿難得要來學煮一下名菜....缺大蒜就是讓我覺得很痛苦啊....


而且我還想煮鮭魚頭豆腐湯....家裡也缺豆腐...


豆腐小7買就有...可是大蒜...一定要去全聯買才行啦...


於是我的計畫如下:


4點半載兩個小孩去上英文課, 繞去全聯門口, 車子如果可以停就去全聯買,


不能停就去石牌夜市哪附近的市場買...


SO...家裡桌上NINI跟HUNT吃完下午茶的杯子盤子都還沒收...


我做甜甜圈鬆餅的道具們也都還沒洗....先出門再說囉...


 


其實...小胖媽我雖然每天閒晃在家, 但是家裡還是有點亂...


我也不是很有潔癖型的家庭主婦...


所以....我都會留意一下在小胖爸要回家前稍微整理一下下...


小胖爸比較在意整齊啦...太亂他會看不下去....會幫忙收!


誰看不下去誰辛苦啦....


還好小胖爸不太會念我.....(還是不敢呢?)


總之, 小胖爸下班後常常會很好心的幫我把小孩吃下午茶的盤子.碗.杯子加便當盒


一起收到洗手槽裡...


有時候我看到一堆待洗的碗盤...也是覺得有點壓力...


因為我可能正好想洗菜...還非得先清好洗手槽裡的東西不可...


加上我是個沒有很[拎立]的人...


所以煮一餐會用到一堆道具....


然後還不習慣邊煮邊收...


所以有時候小胖爸會來幫我收一些有的沒的...


回台中煮的時候, 我也覺得有哥在旁邊幫我收東西洗東西真好啊!


 


重點來了...昨天我買完菜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因為既然出門了, 還是會多買些有的沒有的)


回家後發現小胖爸也回來了, 他幫忙跟我一起把買的東西放到冰箱後....


我就準備要來煮晚餐啦!


這時候又看到洗手槽一堆鍋碗瓢盆....


唉! 要洗的東西好多啊...小胖爸還貼心的連兩個小孩的便當盒都放進去了...


其實當下我是有點想飆說:


阿! 你都收到洗手槽裏了都不會順便幫我洗一下喔!


不過...這句話卡在我的喉嚨裏還是硬被我給忍下來了...


因為這一票東西都是我搞的.....自己造孽自己承擔啊!


誰叫我剛剛不邊弄邊洗咧...


 


正準備要來開始大洗特洗的時候....


小胖爸說話了:


要不要我來幫你洗碗?


哇! 聽了好高興...我笑著說:


我剛剛也有這麼想耶...


小胖爸笑著說: 我們倆還蠻有默契的喔!


我心虛的趕緊說: 對啊對啊....


於是小胖爸就幫我洗那一票該洗的東西...


我就忙著準備晚餐要用的東西,


順便幫他把洗好的碗盤放到烘碗機裡...


我很慶幸剛剛沒有跟小胖爸飆那一句....


雖然其實我如果講了小胖爸也不會生氣...


小胖爸一定也會來幫忙洗...而且平常晚餐後他也是常常負責洗碗盤,


不過感覺如果我說了那句話, 我就變小人啦...


小胖爸就是被我要求才洗...


結果雖然是一樣,


但...心情不一樣啊!~


所以...真的好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