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一篇學長轉寄來的網路文章[ 生命可以來點柔軟] 裡, 媽媽的柔軟那一段:


媽媽的柔軟


 演說會場裡,一位已經「改邪歸正」的陳媽媽,她提起一件六年前「啼笑皆非」,卻也讓她「徹底悔改」的親子互動。





 當時,她正在罵10歲的小兒子,罵得口沫橫飛時,站在一旁的13歲大兒子忍不住大聲開口了:「為何妳40歲的人不能包容一個天真的小孩?」


 


氣急敗壞的媽媽說:「『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學,不知義』啊!」



 沒想到,大兒子竟然振振有詞接著說:「明明是一塊好玉,都快被不好的雕刻師磨壞了。」


 當頭棒喝的一句話,陳媽媽從此不再隨便動怒,她更有耐心、愛心地教導孩子。她也好感激大兒子,年紀雖輕,卻像「師父」般地點醒了她。


 


忽然覺得真的是寫得很對, 我跟nini就是一對不懂得[柔軟]的母女倆,


nini小時候小胖爸就曾經笑我說-----33歲了還在跟3歲小孩嘔氣....


硬碰硬真的碰不出甚麼真理,


 


昨晚, nini躺在床上要睡覺前跟我說她的手癢癢的...不舒服...


我問她是不是被蚊子咬? 摸起來沒看到包....


她自己也說不是....


以前的我....就是幾句:


[看起來沒怎樣...要不要擦蚊蟲藥? 不要喔? 那就趕快睡...不要囉哩吧梭!]


昨晚的我.....忽然轉性:


[媽媽同事送我一瓶很香的護手膏, 我拿來給你擦看看....]


擦了nini的手肘之後, nini自己聞一聞說很香耶...


然後她心滿意足的跟我說晚安...準備睡覺了...


 


說實話, 我也可以當個慈母啊....幹嘛老是對她那麼兇咧...


小胖爸跟我說nini老是對我囉哩吧梭的, 其實是想跟我撒嬌...


but...她不會撒嬌...但是會忌妒弟弟跟我撒嬌...


所以....她會生悶氣...找機會發飆....然後我這個媽會飆得更火....


然後母女倆就槓上....真是一團亂...


唉!


nini不會撒嬌百分之百也是遺傳我這個媽...


so....


總要有個人先採取柔軟的姿態吧....


好啦....我會努力學習啦....(最好是啦.....我內心的惡魔說的話....)


不然....再過幾年....她的重心都在朋友跟同學上.....也懶得理我這個媽了吧....


 


剛跟社團同學從惠蓀林場玩了兩天回來,


上一次去惠蓀林場是2005年的聖誕節,


nini跟hunt一早起床收到聖誕禮物的開心模樣彷彿還在我眼前,


而回頭一看....nini已經快小學畢業了!


7年了....惠蓀林場多了些變化...我們家的兩個小孩也變大人了,


小胖爸記得我跟nini有在惠蓀咖啡園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所以提議說在同一個位置再來拍張照片,


回家後整理好照片時, 忍不住也找了一下7年前的照片....


眼框裡忍不住濕了起來.....



7年前的nini跟我...


是媽媽牽著女兒的手...




因為車子停在上面, 所以可憐的小胖媽我得努力往上爬,


不過有nini作伴, 從照片看得出來她一定還是一如往常一樣,


嘴巴說過不停....似乎想把所有想到的事情跟媽媽說.... 


而現在的我....常常沒耐性聽完全部....(好....我改....)




好不容易爬上停車場, 氣喘吁吁地來跟nini拍張照吧....


這時候的nini, 真的好可愛啊!




戴上媽媽的帽子, 好漂亮啊!




真希望能永遠這樣擁抱著妳不放.....


但....妳終究還是會長大的....




但妳永遠都是爸爸媽媽的最愛喔!



現在....nini長得比媽媽高了!


不過走到那裏都有nini牽著我的手...


真的比那個交了麻吉朋友就不知道跑到那的hunt桑可靠多啦.....



惠蓀咖啡園變化不大, 我們母女倆變化比較大,



親愛的nini, 現在已經變成妳在照顧媽媽了.....真的很謝謝妳!




希望妳也可以對爸爸[柔軟一些], 不要太早愛上別的男人啊!


媽媽我....會努力對你溫柔一點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