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o了那篇 努力學習中 的文章後, 我慢慢轉念....感覺自己真的對nini比較溫柔了,


也幾乎沒在因為兩姊弟的糾紛而施展獅子吼功,


當然, 當媽的碎碎念還是要有的, 不然日子怎麼過啊?


或許, 我真的把nini的一些行為模式看得太嚴重, 總擔心現在不好好糾正她, 以後更難教!


但...其實成長的過程中, 父母再多的提醒跟叮嚀, 遠不及自己的親自體會...


有些事就留給小孩自己去懂囉!


 


但小胖媽我既然就在帶髮修行,  當然想要問一下當事人的fu...


我挑眉弄眼+興高采烈地問nini: 妳有沒有覺得媽媽最近對妳比較好啊?洛宝贝0005


nini含蓄的回答: 有啊!


我趁勝追擊的說: 有齁...那妳應該以後也要對我好一點啊!!! 洛宝贝0019


(ps:真怕nini回答我: 我對妳一直都很好啊!)


nini有點害羞的說: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麼樣對妳好耶?


我狡猾的說: 就當一個乖寶寶就是對我好啦! 洛宝贝0006


 


(其實媽媽我真正想說的是: 不要再跟弟弟吵架就是對我好啦!)


 


我又問了一下我們家的[抽離]老爺的意見,


所謂抽離, 是一種比淡定更高的境界...


淡定是對事情不會有太大的在意...


我們家胖老爺的抽離是....


完全沒感覺...就算事發當時人在現場, 但他甚至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所以我們家常演的戲碼是:


兩個小孩吵翻天來跟媽媽[搗]對方的過錯........


然後媽媽獅子吼想擺平那很難理得清的懸案.....


but....爸爸不動如山的在上網....


擺不平或我實在不想管時我叫他出來幫忙管一下小孩....


過了幾秒後, 他才會回神過來說:  什麼事啊?


這就是我們家抽離老爺的高超神功啊!!!!


 


好啦...還是要調查一下在場人士的意見!


我問小胖爸: 你有沒覺得我最近對nini比較溫柔?洛宝贝0003


小胖爸回答: 嗯! 有!


正當我要開始高興一下時...小胖爸又說了:


可是nini對她弟弟還是很兇啊!!!


我趕緊撇清說: 所以說....這跟我無關喔! 那是nini自己脾氣不好....不能怪我!洛宝贝0055


沒辦法....小胖爸老愛說nini對弟弟的忌妒都是因為我偏心!


還說我不在家時兩個小孩都很乖...都不會吵架....


所以罪魁禍首其實是我....


氣得我差點放話要離家出走咧!


我真的很冤枉啊!


 


上個禮拜天晚上, 我正在上網, nini忽然有很多心事般的晃到我旁邊叫了一聲: 媽媽!


我納悶的問她: 甚麼事? (nini聽起來好像有多大委屈一樣!)


nini吞吞吐吐鼓起勇氣的說: 妳等一下可不可以陪我躺躺?


聽了之後我不禁想笑, 認識nini快12年....


她從來沒有這麼溫柔的要我陪她躺躺!


每次都是大呼小叫的要我陪她...讓我覺得很不爽...媽媽我不喜歡被逼的感覺啊....


 


看樣子要這位宣稱自己不會撒嬌的女兒這樣溫柔跟我說話....已經是極限了!


我當然趕快回答她:


好啊...妳先去刷牙. 點眼藥水...等一下就去陪妳躺...躺到妳睡著喔!洛宝贝0046


聽了我的話後nini樂得要命....


其實也是因為hunt先生已經睡著了....所以我陪nini躺很久也沒人會計較....


沒辦法...我也很想當個睡前講故事給孩子聽, 然後kiss good night的好媽媽...


但...分開睡的兩姊弟就是會計較誰先躺躺...誰躺的比較久...


計較來計較去....媽媽我只好頒佈聖旨: 通通不陪躺....自己乖乖去睡....


曾經nini問我要怎樣才可以陪她躺...我竟然還開出條件:


月考每一科考90分以上...可以躺躺10次....但何時躺躺由媽媽決定...


哇哩咧....現在想想...我真是個壞媽媽啊...


後來nini真的成績有達到耶...現在不知道還欠她幾次?


不過有時候我也會突然陪她躺躺...所以nini也就不跟我計較我還欠她幾次了....


是說, 有時候她要我陪的時候我不是想看電視就是想上網...


因為這種理由殘忍地拒絕真是糟糕....


都沒在上班了, 當然也也不能再拿太累當藉口...應該對小孩更有耐心才對....


所以應該還是我的錯啦....


 


小胖爸平常是沒在看我的blog, [肥死不可]上我也不想跟他當朋友...


so...他是不知道我在搞甚麼飛機...


所以這純粹是自己的省思跟檢討....


不過我自己也覺得有進步....


雖然前天早上nini還是對著弟弟吼: 動作快一點, 我快要遲到了


但...我們這三角習題應該算解了一半....


剩下是你們倆姊弟的共業...


應該只能你們倆慢慢長大自己化解吧!


真的跟媽媽我無關啦!


喔迷多夫!


 


這一篇可不可以隱藏不要讓hunt看到...他是會來巡我的blog看我有沒有偷偷寫他...


被他發現我可就吃不了兜著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