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不上班後, 就常常在網路上流連, 看到有人做好吃的菜...就會把它存到我的最愛...


前幾天發現: 我的最愛裡真是落落長...


趕緊清它一清...


忽然又愛到幾樣是以前想著要做, 但遲遲沒做的東東....


當然也有些是做過一次後就沒再做過....


趕緊來慢慢複習吧!


 


高麗菜捲已經玩過了...


現在換白菜滷囉...


2011.3.15我搞過一次山寨版白菜滷,


好像後來完全沒再試過耶...


這一次, 我還是用夏綠蒂的作法...


買不到炸過的豆皮, 我還很剛忽的買了生豆包準備回家自己炸說....


邊炸邊想到: 以後媽媽也會炸這生豆包當一道菜, 應該是豆包先抹一點鹽巴,


炸好後切成條狀....真是好吃啊....其實nini跟hunt都很愛吃豆皮..


尤其是滷過的...


不過小胖爸都會嫌外面炸過的太油


(因為小胖爸小時候家裡隔壁鄰居是專門在炸豆製品....那個油煙味讓他受不了,


所以他對豆類油製品有陰影....沒有很愛我買啦)


偏偏小孩都很愛...我還很麵輪....小時候媽媽滷的麵輪好好吃喔.....甜甜鹹鹹的...


小胖爸也不愛吃太甜....


真是超麻煩的啊....


 


言歸正傳...


現在白菜正便宜...不過很小一顆...一顆29....我買了兩顆...


照夏綠蒂的做法....


先炒蛋酥.... 結果我蛋酥吵得太散了....都變得很小塊...


然後爆香香菇絲....我現在都學飄雅寶貝: 先乾鍋爆香香菇....等香味出來後再加油...


然後就蝦米.蒜末.蔥段.紅蘿蔔片拌炒吃香味後....加入蛋酥.豆皮...最後再加入白菜...


移到湯鍋後...


加入水. 醬油. 烏醋. 白胡椒粉煮滾後小火滷40~50分....



我先把部分粗的白菜鋪在底下, 再把配料倒進去...


結果鍋子就快滿了...


感覺配料好多啊....因為我完全沒照夏綠蒂的比例....隨便加加....結果就這麼一大鍋了!


先蓋鍋悶煮一下....再慢慢把其他白菜放進去一起滷囉....




全部白菜加進去滷汁囉...


然後忽然覺得: 是在滷白菜還是滷配料啊? 白菜在那兒啦?




趕緊拿個夾子翻出來拍一張: 白菜在這裡啦.....




滷了快一小時後.....白菜已經軟爛無比了...


真是超好吃的啦....


我自己試味道覺得剛好....


小胖爸回家後我請他吃一點試味道...結果他還覺得不夠鹹...


大概我真的吃太淡了....我想我大概把這鍋白菜滷當湯了吧...


覺得湯好好喝喔!




上菜前...我發現我之前想晚一點丟進去滷的蔥綠段還沒丟....


那就一起丟進去晚餐要吃的那一鍋再熱一下...


結果啊....


吃飯的時候小胖爸說了:


nini, 你很厲害耶...筷子伸進去鍋子裡夾起來...完全不會夾到蔥跟紅蘿蔔耶....


真的有練過的喔....


不過媽媽我...還是會服務到家的送幾小片紅蘿蔔到nini碗裡的啦....


這一鍋白菜滷...實在太大鍋了....而且感覺白菜所剩無幾, 都是配料...


所以我決定再去買一顆白菜來丟進去滷...


這次決定白菜葉都不要對半切, 因為現在的白菜有點小顆...


整片丟進去滷才好吃啊....


還好...後來隔天晚餐又吃了一次...


然後剩下的就我跟小胖爸中午加幾顆貢丸煮一煮當大鍋菜吃掉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