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天真的好冷喔....今天又開始猛下雨...什麼時候才會天晴啊? 好想念陽光啊!


冷得要命....害我猛睡回籠覺....今害啊!~


天冷就想喝湯...


想到冰箱裏婆婆買的羊肉還有一包半...二話不說, 一次煮光啦!


 


話說, 我生nini的時候, 婆婆上來幫我坐月子的時候, 剛好家裏有一本坐月子食譜,


婆婆看了看後, 剛好市場上有賣羊肉, 所以幫我燉了一鍋羊肉湯....


我本來就蠻愛吃羊肉的, 那鍋羊肉湯更不用說了, 當然猛喝啊...


事隔這麼多年, 我還惦記著那香噴噴的羊肉湯...


不過...食譜應該送人了, 婆婆也說她早忘記怎麼煮了..


所以啊...一切只能留在回憶中囉...


 


婆婆一段時間就會從高雄寄些牛肉跟魚的食材上來,


有一次也寄了一些帶骨羊肉, 我忽然想起那鍋令我很想念的羊肉湯,


印象中婆婆有加蘋果....那就來用蘋果燉燉看囉....


於是呢...帶骨羊肉先川燙過, 蘋果把皮洗乾淨後切成4塊. 加入洋蔥跟薑還有米酒跟鹽巴...


大火滾開後再轉小火慢燉....


小胖媽的拿手帶骨羊肉湯就大功告成囉....


小胖爸第一次喝到的時候驚為天人啊....一個人就快喝掉半鍋湯...那一次肉不多....


我們四個人還得用配給的呢...不然會打架吧!


婆婆有問我那些羊肉好不好吃..好吃的話下次再跟那家攤子買,


小胖爸當然趕快回報說很好吃...


所以婆婆有寄食材上來的話, 也會記得也寄一些帶骨羊肉囉....


 


228連假那時候, 我也燉了一次羊肉湯給公婆嚐嚐, 他們也都蠻喜歡的,


不過啊... 這羊肉湯要天冷的時候喝, 喝起來更讓人覺得溫暖呢...


 



明明煮了一大鍋, 小氣的我竟然只擺一小鍋上桌...


實在是因為小胖爸看到羊肉湯就會失控...


不是捨不得小胖爸吃....是怕他吃太多太撐不好....還是要控制一下啦...


所以湯分兩天喝....反正天氣都還是很冷啦....




煎了塊超厚鮭魚....這鮭魚應該要300塊以上吧....也是婆婆帶上來的....


配上奶油焗白菜跟燙青花菜...這就是我們昨天的晚餐囉....


 


今天晚上把剩下的羊肉湯再熱過之後...


發現: 羊肉還很多耶....


湯反而剩的不多...


hunt最近在節食....結果...還是肥到小胖爸....


因為他說: 剩下那些肉很難處理....乾脆吃光啦...


so....今天晚上吃得撐死啦...


忽然想到: 下次買些羊肉片來試試, 說不定也不錯吃喔...


 


最近新聞猛吵...雞肉有H5N2. 牛肉有瘦肉精...連豬肉也有瘦肉精....


ㄘㄟˊ....


我看羊肉也快淪陷囉..


是要叫我們改吃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