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節那天, hunt興沖沖問我: 媽媽, 我們要不要去買湯圓回來煮?


我回他: 元宵節幹嘛吃湯圓, 又不是冬至...是吃元宵吧...


but...hunt繼續問我: 吃元宵????


好啦...粉難解釋...媽媽我也從來沒在元宵節吃過元宵....


所以...我們orange家...2012元宵節是吃烤雞啦....


 


言歸正傳...


nini小姐生日快到了...


去年媽媽我做了巧克力餅乾讓hunt帶到學校去請同學吃...


今年呢....


媽媽就來做kodo的巧克力雪球讓nini帶去學校請同學吃吧!



瞧....這一盤粉像滾元宵吧....


明年應該元宵節時來做這個...可以讓nini跟hunt好好玩一下哩....




烤好囉....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麵糊沒有冰到夠硬...烤出來都變塌了....


不過還是粉可愛啦!




nini班上有23個人...加上老師...一人兩片...


哇! 要48片才夠耶...


因為我的可可粉所剩不多...只能烤1.5盤....


希望夠分啊!




忍不住...自己還是先嗑了一片....


沒辦法...總要吃看看夠不夠格拿出去送人啊....




還不錯吃...我把糖分減量...加了些核桃碎...


這次烤了15分鐘, 所以吃起來比較像餅乾...


下次改成烤12~13分鐘...或許吃起來就會外脆內軟...像布朗尼囉!


結果呢...扣掉48片...小胖媽我又嘴饞多吃一片...


小胖爸回家後....只剩五片囉...


我叮嚀小胖爸: 抱歉...你只能吃一片喔...


剩下四片就留給nini跟hunt囉!




下次可能要去烘焙行買點餅乾糖果紙, 才能像kodo那樣包得美美的....


不過還好....我有餅乾盒啦....




結果nini說請班上同學一人一片就好,


多的她要請以前同學(現在不同班)


所以又多出來一些可以讓hunt也帶幾片去學校請他的麻吉同學吃....


hunt回家後我問他:同學喜歡吃嗎?


hunt說他是自然課下課的時候拿出來請同學吃,


本來分剩兩片...請自然課老師吃了一片....打算另一片請hunt的超級麻吉Vincent吃,


結果自然老師說好吃....老師說他剛好沒吃早餐, 問hunt可不可以另外一片也給他吃...


so...就都請老師吃囉....


這樣啊....那, 應該以後自然老師會對你另眼相看囉....


好啦...


媽媽我現在對餅乾比較有信心了..


下次學到新口味時...再多做一些讓你們帶去跟同學一起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