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nini在背一首超難的唐詩...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唐 李白


光聽這詩名就讓人想投降吧!


nini背了好久, 老是記不起後面三句...


我幫hunt聽考完國語後, 就準備押著他讀完英文課借的兩本故事書....


hunt很賊, 借了兩本超簡單的書, 我在旁邊聽著他唸, 聽得都想扁他,


花錢去學美語, 還給我借這種幼稚園等級的故事書回來讀,


真的很可惡....


但...還是得陪著他唸, 簡單歸簡單, 這傢伙還是有一些單字不會唸...


這個moment.....


nini跑過來說: 媽媽, 我可以了....我背給妳聽吧! 不然等一下我又忘記了!


hunt正唸到一半, 我跟nini說等一下...


但是nini馬上很激動的說: 為什麼要等一下....我好不容易背起來, 等一下就忘記了...


聽到這裡,我肚子已經一把火了....正忍著...因為這位小妞每次都很霸道....


nini繼續抱怨: 妳每次都只幫弟弟, 都不幫我....


厚喔! 好歹有個先來後到的吧....我忍不住就開始發飆想罵人了...


就在此時, 小胖爸出來解圍....


nini, 你過來背給爸爸聽....


nini不肯....她坐在餐桌邊又開始掉淚了...


我看了, 實在火大....


小胖爸還裝吃醋的說: 妳都只背給媽媽聽, 妳不喜歡爸爸嗎?


誰知...nini照樣不理爸爸...


於是呢!


媽媽我開罵了....@#!$#%$^&^*^*&(!^%@$&^*(*(*


越罵nini越哭吧...


可是我實在受不了nini的偏執狂...


罵了幾句, 自己也覺得很煩, 剛好hunt也唸完了,


於是我拿起nini的唐詩後說: 好了! 媽媽好了, 妳背吧....


這愛計較又愛哭的nini小姐於是開始背了起來...


 


這就是我跟nini長期以來不斷上演的戲碼...


nini愛冠我罪名...偏心...


我受不了nini的...愛計較...


現在有時候連hunt也來湊熱鬧學姐姐說: 媽媽偏心, 都對姐姐比較好...


氣得我快抓狂...


 


nini跟hunt都上床睡覺後,


小胖爸跟我說他剛剛偷偷問nini為什麼不唸唐詩給爸爸聽?


nini說因為她覺得媽媽都對弟弟比較偏心,


看到我在弟弟旁邊聽他讀英文, 她就覺得很想要媽媽陪她...


nini說因為她不會覺得爸爸偏心, 所以不想背給爸爸聽....


哇哩咧....這樣就吃醋....我的媽啊!!!


我每天幫她綁頭髮...她怎麼不來說我對她比較好哩?


小胖爸說: 因為弟弟不用綁頭髮啊?


厚喔! 真的很難耶....到底我要怎樣做啊?


養小孩怎麼這麼難啊?


小胖爸建議我要多製造一些跟nini之間的祕密,


現在hunt禮拜五下午讀半天,


讓nini感覺這一個下午又被弟弟賺到媽媽的愛...


超忌妒的...


我想...或許真的要跟nini來點母女倆貼心的事, 才能讓她覺得我對她比較好,


這時候覺得以前我媽就很厲害, 我們四個小孩應該都不會吃這種醋,


而我老是有覺得我媽媽對我比較好呢....


唉! 養小孩還要攻心計喔....


老天爺啊...


累死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