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幾天, 我就要邁入不惑之年.


從此, 填問卷的時候, 再也不能勾選35~40那一欄.


必須老老實實的承認: 我是40~45的階級了.


難過嗎?


不會耶!


我對年齡一向沒有太大的恐懼,


40歲就40, 沒什麼好遮掩的.


我甚至考慮, 今年生日蛋糕上來插個40歲蠟燭如何呢?


 


前幾天想到40歲這件事, 忽然想起那部張艾嘉拍的[20 30 40]


其實我並沒有真正看過這部電影,


但卻也忽然讓我回想起自己的20 30


那時候我在做什麼? 有著什麼樣的人生呢?


 


20歲的時候,


我大二準備要升上大三,


應該就是那一年把到小胖學長,


這麼說來, 我跟小胖學長在一起….20年啦


! 20年耶….


似乎我的人生是從20歲那年開始有了比較大的變化吧!


原本我以為, 大學畢業後就回台中找份工作,


然後應該是住在家裡, 或許就這樣陪爸媽一輩子,


要嫁出去應該很難, 所以很早就存有當個老姑婆的念頭!


(那時候還不流行[敗犬]這種說法, 鄉下人都是說老姑婆囉!)


沒想到, 遇到小胖爸之後, 我原本的規劃完全改變,


畢業後反而來到台北工作這一做, 就回不去了!


 


30歲的時候呢?


那時候的我, 正挺著大肚子懷著nini.


所以30歲的我, 又多了一個新的身份當起了媽媽.


當媽媽還真是不輕鬆, 尤其又要當一個上班族,


現在回想起來, 簡直無法相信當初是怎麼熬過那段苦日子的!


不過也因為有了小孩, 讓我覺得擁有了一切,


每當工作時遇到任何不順心的事,


回家抱抱nini, 再氣人的事也沒有那麼大不了了.


 


現在, 40歲了!


想不到我又換了一個身份, 當起全職媽媽來了!


失去了媽媽, 反而讓我更珍惜可以當媽媽的時光.


想趁小孩還需要我時, 好好的陪他們.


對於生死, 我懷著很不確定的感覺,


或許那一天很快來到, 但我不怕我很珍惜現在的每一分鐘,


愛過, 被愛過, 給過, 擁有過,


真的就夠了!


我也不知道哪一天我可能就忽然走不動了,


所以我要把握現在還能走的時間,


好好的照顧自己的身體,


好好的玩, 好好的享受愛,


好好的邁向我的50!


 


 


 


末了, 還是要跟小胖學長說聲謝謝,


謝謝你照顧了我20,


接下來還把經濟重擔丟給你一個人扛,


這樣好了


我會幫你好好規劃每年帶你出國玩一次...作為報答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