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篇 1999 巴黎我來了 竟然一拖就一年半了...真是不好意思捏...


1999 年的法國蜜月旅行, 在巴黎玩了4天之後, 我跟小胖老公就搭火車離開巴黎,


到達"布洛瓦"之後, 就去Hertz取車, 然後就準備開車趴趴走, 繼續我們往南的旅程了.


其實當初是小姑幫我們先在網路上訂好車子, 所以我們只要找到Hertz的服務處, 就可以直接取車囉...


真的還蠻方便的呢!~ 



看到右邊這塊扛棒沒???


Orange 餐廳耶...


剛好Orange老爺也穿orange的衣服, 不拍一張照片紀念一下, 怎麼行咧...



拍這張照片時, 我忽然聽到有恐龍的叫聲....不蓋你....真的是恐龍的聲音...


轉頭一看....哇咧...後面那棟建築物的窗戶真的出現一個個恐龍耶...


 




看這張照片就可以證實我沒亂說...真的好好玩喔...


原來這些恐龍們是整點報時的時候就會出來露臉...這比咕咕鐘ㄅㄧㄤˋ多了吧!



              


開了車之後, 到哪都不是問題了...問題是: 要知道往哪開才行啊...


小胖爸在巴黎的時候就去書局買了米其林的地圖, 這米其林的地圖真的不是蓋的, 畫得超清楚的,


連我這個宇宙無敵超級大路癡都能看得懂耶...


因為出國前小胖老公就告訴我, 他負責開車, 我負責報路...


問題是我對自己一點都沒信心, 我看不懂法文, 方向感又超差...怎麼報路啊...


還好法國人很聰明, 他們的道路名稱通通都是英文字母加數字...所以看不懂法文也是ok的...


所以呢...我就馬上升級成報路通了...


完全沒問題的啦....



開車往法國南邊開, 最重要的除了去普羅旺斯, 當然還要去看看法國有名的古堡囉!


不過這是哪一個古堡, 我已經記不得了, 每次都是要問一下小胖老公才知道.



法國的古堡真的很美, 可惜翻拍的照片都有點失真...


如果那時候就有數位相機就好囉...




看到旁邊那對老夫妻了嗎?


老太太看著我們倆擺腳架拍照笑得很開心,


其實我也很希望等我跟小胖老公老的時候, 還能像這對老夫妻一樣到處遊玩呢!




那時候的我...心裡在想什麼呢?


應該是在享受這幸福的當下吧!




美麗浪漫的城堡...後來我還買了一幅城堡的刺繡畫掛在家裡呢!




這是我們住的其中一間旅館, 我記得房間很普通, 但是外面這攀滿牆壁的植物很特別, 


最令人難忘的是它的餐廳...


我跟小胖老公一致同意那天晚餐是我們在法國吃到最棒的一餐呢!




想當初我跟小胖老公計畫這趟自助旅行時, 我們是先到法國觀光局去拿一些旅遊資料,


其中有一本是專門介紹旅館, 價錢還算可以...


那個年代E-mail還沒現在這麼普遍, 所以我都是寫傳真去訂房間.


我還記得那時候看到這家旅館的介紹時, 剛好上面刊登的照片就有這片樓梯,


我覺得這片樓梯好浪漫喔...簡直就像瓊瑤小說裡的場景,


於是我就靈機一動, 寫傳真告訴這家旅館, 我們是新婚夫妻, 請旅館幫我保留樓上這間房間,


結果等我們抵達之後, 旅館真的幫我安排了這間房間耶...


讓我好感動喔...所以當然要拍張照片紀念一下囉...


只不過這座樓梯應該是已經變成裝飾效果了, 所以我不敢爬上去啦...




這應該是某間城堡的一家專門賣香皂的店面門口...


我好像在這裡買了一條項鍊吧!




本來只是要跟小胖老公拍合照的, 誰知道他忽然一把抱起我來...真是有點




後面這條河就是隆河...剛到時我很興奮耶...為什麼?


只因為歷史課本有念過隆河啊....至於隆河是幹什麼用的...嘿嘿! 我忘了!




這是在某個歷史遺跡的圓形劇場裡... 是有點像羅馬競技場...


那時候我要小胖老公高歌一曲...可惜他害羞... 沒膽啦...



因為我們去的時候已經是9月底~10月初,


所以沒能在普羅旺斯看到薰衣草田,


只能看到低頭的向日葵...


小胖老公拍照很龜毛...陽光不夠不拍, 背景沒特色不拍...


所以現在回頭看看, 竟然一張普羅旺斯花海的照片都沒有...


真是氣ㄚ....


最多的都是古堡囉!



這就是我們租的車...


好像是福特的休旅車, 車好大喔...


印象最深的是: 前座車門侧邊竟然可以放下大瓶的礦泉水...


真是了不起咧...



價格我已經忘了, 不過因為車太高, 小胖老公停車的時候沒看到地上有小石柱,


就給它A下去, 所以還車的時候被迫畫押5000塊法郎, 大約等於兩萬五的台幣耶...


還好後來有退了一半左右...


心疼歸心疼...這趟開車自助之旅還是很值得啦!




這是法國南邊的一個漁港...塞特


奇怪為什麼小胖老公沒帶我去馬賽喝馬賽魚湯咧...


最後就是回到我們準備搭飛機回來的尼斯囉!


這是當初在巴黎塞納河上吃浪漫燭光晚餐時專業攝影師幫小胖老公拍的...


還算俊俏吧!




本來一張300元...小胖老公說他的照片買一張就好...


可是...我怎麼捨得把小胖老公遺留在法國捏...


所以還是花錢把照片買回來囉...




就這樣...結束了快20天的法國自助旅行...


邊寫著對這些照片的回憶...


卻發現旅遊時的點點滴滴其實都深刻在我的心裡...


每次跟小胖老公重翻這些舊照片時, 回憶的話題也特別多...


這大概也是我們倆花了大把銀子所換來的珍貴回憶...


我現在說出國旅遊時的故事給nini hunt聽時,


他們倆也會很認真的說他們也有去...因為那時候他們倆都在媽媽肚子裡...


希望有一天我能再有機會去一趟普羅旺斯, 能親眼看到那擦身而過的薰衣草花海...


所以... 我說nini hunt! 要好好用功讀書賺錢來實現媽媽的願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