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 我們來到故宮參觀印象派畫風--畢沙羅的畫展


難得小胖媽的公司這次如此慷慨送員工免費的票來看畫展,


金價係....


 


咱們家nini小姐一直以來都很愛畫畫,


我也含淚繳了學費讓她去上美術課, 雖然我一直覺得美術這種東西應該是要看有沒有天份的吧!


但是小胖媽的老闆曾經告訴我: 只要能力所及, 孩子也想學, 就盡量讓他們去學吧!


因為等小朋友們再大一點,  成天忙著應付學校的功課, 真的會很辛苦.


所以呢! 看nini那麼愛畫畫, 雖然小胖媽我對藝術一竅不通,


還是煞有其事很認真的陪著她看畫, 然後講解一些其實很心虛的話給她聽, 比如說:


你看喔! 這個天空很漂亮吧! 雲好特別喔...好像真的飄過來了耶...


這個畫家都是由點的方式來畫畫耶,  你看這一片草地他都是用點的耶...


妳下次也可以試看看喔!


不同的顏色跟不同的順序點出來會有不同的效果喔!...


這...反正就亂掰囉....


hunt對畫畫比較沒興趣, 只會計較我跟姐姐說了什麼, 不然就是抱怨腳好痠, 真的是來亂的, 


我只好使出絕招:


你看看這幅畫裡有什麼動物? 有幾隻羊? 有幾個人? 他們在做什麼? 你覺得這幅畫是畫什麼季節?


只能用這種呼隆小孩的方式來讓他有點興趣囉...


真是累啊...



其實小胖媽我是真的蠻喜歡畢沙羅這種用點的方式的畫法,


要不是家裡的牆壁已經沒空位了,


還真會想要買幅海報來裱框掛起來呢!




這hunt 的站姿還真是....酷喔!




nini看畫展看得很開心, 妳也要好好加油喔! 




回家後, nini小姐馬上迫不及待拿出水彩來創作...


她也試著用點的方式來畫畫, 果然是個好學生耶....


下次也可以試看看樹也用點的喔...


不過水彩好像很難呈現油彩的效果說




nini的美術課教室跟一家書局合作, 不定期將小朋友的畫作裱框展出,


所以我們當然要去捧捧場, 拍張照紀念一下囉!




老師給這張畫下的名稱是: 蜘蛛 織啊織!


還不錯吧!


開心就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