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四晚上, nini告訴我他們老師選了5個很棒的人, 明天會發獎品喔!


我隨口問問: 那你有沒有被選到?


Nini當然開心的說: 有啊!


現在的小學生真幸福, 一天到晚老師不是發餅乾就是給糖果, 感覺好像還在唸幼稚園一樣,


怎麼跟我們以前都不一樣啊?




等禮拜五接了nini回家後, nini開心的跟我說: 媽咪! 我今天得到一張獎狀喔! 是第五名.



蝦會?


第五名也有獎狀喔! 她們班不是才28個人嗎? 現在的小學福利還真好耶, 5名就有獎狀喔!


小胖爸忍不住對我唸唸有詞起來!


ㄟˋ! 人家她好歹打敗了23個人啊! 這樣也很了不起耶!


小胖媽當然要好好支持寶貝女兒囉!


原來nini念的小學每學期的前5名學校都會頒獎啦!



還有獎品喔! 是個小本子跟一隻鉛筆! 其實學校這樣鼓勵小朋友也是不錯的啦,


不然只有前三名, 競爭太激烈了啦!


我們家這個厲害的nini還在司令台上大出風頭喔!



故事是這樣的:


上禮拜五早上是學校的結業式(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還是叫結業式?),


每個班級的前五名都被叫上司令台, 然後由校長頒發獎狀給其中一個代表的學生,


頒獎完呢! 校長就問了台上所有學生一個問題: 你們記不記得學校是哪一天開學啊?


結果呢! 咱們家nini小姐手舉得最快, 校長當然就很高興的讓nini回答了:


212號開學!


然後呢! 校長當然很開心的又說了: 很棒喔! 妳怎麼記得這麼清楚呢?


咱們家nini就很驕傲的回答了: 因為那一天是我的生日……


這時候我想應該是全場的人都開心的笑了吧!


Nini說給我們聽的時候, 我們也覺得很好笑說….. 真是個可愛的nini!





現在成績單這麼大本啊!


 還讓每個小朋友自己著色說...




小胖爸說了: 嗯! nini全勤喔! 這一點很棒, 要繼續加油!!!!


有聽說現在小學生的成績都是用甲乙丙丁等級來分, 不再像我們以前一樣是寫分數.


總算第一次見識到現在的小學成績單囉:



既然nini是第5, 應該不會全部都是優囉!


果然, 被我發現了---能做好打掃工作, 維護個人跟班級的清潔-----只有甲


我看…..有人欠扁囉….


Orange nini過來一下, 老師說你不認真打掃, 請問那妳都在做什麼啊?


什麼???? 我知道了, 我在打掃的時候, 我們同學就一直跑過來找我啊….


是嗎? 我看是妳又在跟同學聊天吧!


哪有???


沒有才怪….


這時候小胖爸說話了: 好可惜喔! 如果妳不跟同學講話, 說不定就變第4名了!



還有一項----能透過活動, 展現全身性的肢體動作, 體驗身體活動的感覺---也是甲!  


這個媽咪有心理準備, 因為咱們家女兒雖然長的健壯, 但是體育並不太好, 所以這個沒關係啦!




看看老師給的評語


聰明靈巧, 發表力強, 是老師的好幫手; 若能靜心閱讀, 一定更進步…..


 


嘿嘿! 怎麼跟媽咪很像就是沒耐心靜下來看書啦!!!!


好吧! 總結下來, nini這小學第一學期還是表現得很不錯的…..媽咪再賞5個印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