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一個容易讓男生注意到我的女生, 唸書時當然也沒收過什麼愛慕者的紙條或情書, 長大後更沒談過幾次戀愛, 國中高中的讀書生涯中, 除了唸書以外, 可以說簡直就是一片空白吧!


話說回來, 我卻曾經主動留過一張紙條給男生, 現在回想起來, 真不知道那時候哪來這股勇氣呢!


大概是在小學四或五年級的時候, 有一次被學校老師帶我去清水國小參加作文比賽, 我記得那一次作文的題目是: 常來家裡的客人, 我寫的應該是外婆的故事, 算一算至今也有25年左右了, 會老記著這件事, 我想主要是因為後來我做了一件驚天動地的事.


話說剛到達比賽會場時, 我就注意到有個也來參加作文比賽的男生很眼熟, 仔細觀察一陣子後, 我很確定他曾經是我們班上的同學, 好像是三年級的時候因為搬家所以轉學了. 對認人的能力頗有自信的我覺得我一定沒認錯人,  再仔細想想, 好像有一次的月考, 他分數跟我差不多, 不過最後好像小贏了我幾分而打敗我, 想必應該因此也讓我有點記恨, 就因為想起這些斷斷續續的瑣事, 那一次的作文比賽, 我當然也就寫得不怎麼專心了, 而且, 我邊寫著作文, 竟然還邊想著: 我要不要去跟他打招呼啊? 這真是個很困擾我的問題, 我並不是一個很大方的女生, 應該說其實我是有點閉俗, 平常跟幾個女生比較要好外, 跟男生都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對男生都是兇巴巴的, 要我主動去跟他說話, 我實在不敢, 而且萬一他不承認或是他根本不記得, ..那我不就當場丟臉死; 可是我又很想證明自己沒有認錯人, 結果我就這樣一直想來想去, 掙扎著該怎麼辦, 後來這場作文比賽當然也就沒有得到名次囉!


也不知那時候那來的勇氣, 我下定決心要寫一張紙條給他, 剛好他坐的位置就在我前面右邊那一排, 我想好等一下我要先交卷, 然後從他旁邊走過時, 把字條丟他桌上. 對我來說, 這真的是一個很大膽的行為, 因為我平常根本不太敢跟男生說話, 但是為了解除我心中的迷惑, 我就這樣寫下了那張這輩子第一次留給男生的字條, 我想我那時候寫的內容大概是這樣吧:


你好, 我是XXX, 請問你是不是OOO, 你以前是不是曾經讀過中正國小丁班?


我們家的電話號碼是222-205 如果是的話請跟我聯絡, 謝謝!


 


這瘋狂的舉動, 讓我回家後掛念的不是作文比賽名次何時揭曉, 而是到底那個男生會不會回我電話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