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期待了幾天都沒接到電話, 想不通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究竟是我認錯人, 還是這個男生實在太膽小了呢? 算了, 這充其量也只不過是我想解開一個謎團而已, 沒打電話來就算囉! 反正也沒其他人知道我做過這件蠢事. 就這樣我就不想再去掛念這件事囉!


 


忘記是過了多久之後, 有一天家裡的人忽然叫我去聽電話, 接了電話後才發現原來是他. 現在想想那時候我們家還真民主喔. 我還是個小學生耶, 有人打電話來找我, 家裡的人竟然都沒來調查一下剛剛是誰打電話給我? 可見我一定是個相當值得大人信任的小孩吧! 總之, 他果然就是我以前的同班同學, 當然他也很抱歉竟然沒有認出我來, 就這樣, 我們倆就開始通信了, 不過其實也沒那麼常寫信啦, 大概就是學著外國人一樣在生日或聖誕節的時候寄寄卡片而已, 比較像是在交筆友吧!


 


不過我倒是一直記得他的文筆很好, 我想一定是因為他轉學了, 才輪得到我被派去參加作文比賽. 好像他還沒轉學前, 書法.作文.畫畫等比賽, 都是他一手包辦, 而且他的字寫得很好看, 有時候還會在卡片上畫圖呢! 


 


等到上了國中後, 因為要準備高中聯考, 我們倆個好像就漸漸的失去聯絡了, 印象中應該是某一次我寫了信給他後沒收到他的回信, 還是寫去的信被退回來的樣子, 所以我可能就有點嘔氣, 你功課忙嘛! 那我就不去打擾你囉! 所以我也就沒有再繼續寫信給他了.


 


國二國三是我這輩子過得最灰暗的時期, 國二時被編到所謂的超級升學班, 真是痛不欲生, 每天就在擔心害怕考試考不好會被教務主任該死的藤條打幾下的陰影下苟延殘喘著, 對於跟他失去聯絡這件事老早就拋到腦後, 不過他寫給我的信我似乎還是收藏的好好的呢. 


 


就在考完五專聯考正等著跟同學一起坐車回家時, 竟然在隔壁教室外面看見一個很像他的身影, 嚇得我趕緊躲著怕被他看見, 其實會碰到他應該也不算太稀奇, 怎麼說我們都還是住在同一個縣市裡, 會分配在同一個考場是很正常的. 這一次的相遇, 我就沒這麼有勇氣再上前去打招呼了, 女孩子該有的矜持我還是有的, 何況我心中應該還是想著:是你先沒回信給我的. 就這樣我裝沒看見他似的快速逃離了現場, 不過我想我的心裡其實應該還是有一點點希望他有看到我也認出我來. 說不定回家後我還去翻出來以前他寫我的信, 心中似乎又興起了一陣漣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