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忙著出數學考題考hunt跟nini時, nini忽然問我:


媽媽...鼻塞的台語怎麼說?


我ㄧ時沒想太多...就隨口回她:


就鼻啊ㄊㄚˋ ㄉㄧㄠˊ啊!


nini馬上回我:


不對! 老師說是兩個字的!


我懶得理她: 兩個字? 不就是鼻啊ㄊㄚˋ ㄉㄧㄠˊ嗎? 那我不知道...


nini不肯放棄的說:


我們老師說叫我們回家問, 明天要回答耶...


厚喔...弄數學題目已經快累死了...還要搞台語喔...


看一下時鐘, 10點多一點...阿公應該還沒睡...


我跟nini說: 我call out 跟阿公求救好了!


 


誰知道電話是哥接的, 我問他:鼻塞台語怎麼說?


哥馬上回我:ㄗㄚ ㄆㄧ啊


我尖叫: 對喔...我怎麼熊熊忘記了! 好丟臉喔...


當然...一定是被哥數落了一番..


哥還笑我是台北人....


唉! 掛完電話後, 我忍不住狂笑...


覺得自己實在是遜斃了...


 


快11點多時, 小胖爸回來了!


而我...桌上還攤著一堆考題沒弄完說...


小胖爸餓了正在熱晚餐剩下的排骨湯...


hunt跟nini也跟著喊餓...


我忽然想到轉頭問小胖爸:


你知道鼻塞的台語怎麼說嗎?


小胖爸嘴巴邊咬著排骨邊說: ㄗㄚ ㄆㄧ啊!


天ㄚ...


我...我被外省人打敗了...


看到小胖笑得如此驕傲的表情,


我...真想哭啊....


氣得我大喊: 都是你們兩個害我變笨...整個晚上都在幫你們弄數學...


nini冷不防的回嘴: 你哪有一直在弄我們的數學, 你有時候是在大吼耶...


亂講...真是沒禮貌...


我只有吼hunt一下子而已耶...


不過吼完hunt...hunt有變認真一點啦!


 


好啦...反正我終於把這兩隻的期中考給解決了...


雖然成績還沒揭曉...


不過...我自認:


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地了


其實...就一個期中考...幹麻搞成這樣...


真是莫名奇妙...


下一次月考...我一定要翹腳捻鬍鬚...繼續看我的CSI....


不管你們兩姊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