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呢....小胖媽不上班後, 當然nini跟hunt就不用去安親班...


然後呢...小胖媽也就負責起監督兩個小孩功課的大責.


nini呢...本來就是個自動自發的好孩子...


所以ㄚ! 照理說, 我根本不用太煩惱她的功課...


誰知道結果呢! 把我整得最慘的竟然就是nini小姐啦!


 


nini上學期的導師因為準備退休了...所以這學期換了一個新的老師...


這位新老師教學也很有經驗, 也很認真...應該說是超認真...


功課出得蠻多了, 也會要求學生要預習數學跟國語...


還要背國語課文...不止背...還要默寫...標點符號錯也要扣分...


基本上就是個嚴謹的老師...


還好nini是個很乖的孩子, 所以都能做到老師的要求...


換作hunt...可能會逃學...


 


問題來了...


nini的老師要求學生要把國語講義裡每一個的生字衍生的成語意思背起來,


還要造句...


而且每一課都要小考!


基本上...我是覺得這種方式對小學生當然是好事...


以後他們的國語實力應該會大增...


但是因為那些成語, 對nini他們來說還真是有點多...


要把解釋背起來還要造句....真的有點辛苦!


所以常常我都得陪著nini造句...


偏偏...成語造句真的很難:


去蕪存菁


光宗耀祖


耐人尋味


養尊處優


.....


每個成語要造句應該都要有些起承轉合....


逼得我常常都得利用啊虎的知識網...


結果啊...


nini月考前一週開始, 老師ㄧ課一課要小考,


老師可能會考的成語要會解釋...然後造句.


nini背不起來講義裡的解釋(因為很長),


就纏著我幫她簡化成語的意思...


還要造些簡易易懂還不會寫錯字的造句...


我的老天爺啊...


簡直要我的命喔!


雖然我曾經跟nini講過媽媽小時候國語不錯...


但...這真的很費功夫耶....


 


有一次nini功課寫到很晚...還沒複習完國語...


我跟她說沒關係啦...考不好就考不好...先去睡吧!


這位小姑娘竟然說不行....要複習完才可以睡...


我跟她說月考絕對不會出這麼難, 不用怕...


她還跟我說: 老師說月考只佔30%, 小考佔70%


我說月考考不好也沒關係...我又沒有要求妳一定要考前五名...


結果nini竟然跟我說: 可是我想要考前五名...我不喜歡被老師畫大叉叉...


哇哩咧....現在才四年級耶....搞成這樣以後聯考怎麼辦啊?


結果那天晚上小胖爸跟hunt事不關己的早早就去睡覺...


留下我這個可憐的媽陪著女兒複習造句到很晚...


我的老天爺啊...


 


nini說他們班這學期來了個轉學生, 功課很好...


可能這學期的第一名會是她...


nini 三年級的時候都保持在第二名...


意思就是nini自己覺得這學期第二名的地位不保了...


唉! 這位小姑娘怎麼這麼care功課啊...


我都說媽媽不會逼她....她還給自己壓力...


真的叫我不知該如何...


 


所以ㄚ...小胖媽我有點壞心眼...


nini小姐一到三年級都保持在前五名....


如果...


nini這學期可以掉出前五名...


也許她就會習慣了...


這樣...她是不是就可以對考試這種事情放寬心懷呢?


我真不希望她以後變成月考考不好就會瘋掉的人啊!!


 


是說...hunt跟nini簡直就是個天地之差啊...


真想把他們倆加起來除以二,


這樣我就有太平日子可以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