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波羅比海的遊記從7月寫到快11月了還沒寫完, 真是拖得有夠久啊!


其實是因為這中間電腦重灌了一次, 以前灌的PhotoScape不見了,


所以沒辦法把一些檔案太大的照片處理過, 當然也就沒辦法上傳囉...


經過一些努力...我終於又開工啦...


廢話不多說, 趕快補上北歐國家的遊記啦!



離開俄羅斯之後, 終於要踏上期待已久的北歐國家啦...


首先去的是芬蘭的赫爾辛基...


芬蘭...會不會遇上聖誕老公公啊?


這好像是某個教堂, 不過那天剛好裡面有在做禮拜, 所以不能進去參觀囉!




團員們排排站照個相留作紀念吧!




忽然發現, 這個城市看不到黑白相間的斑馬線耶,


只有這種兩種不同顏色石頭鋪成的斑馬線, 酷吧!




看到有市集了....超high的...我最愛逛這種小攤子啦!


果然買了不少好玩的東東喔!




小胖爸你也別擺這種表情嘛! 我買的都是小東西...都不貴啦!




這可憐的美女...又被鴿子攻擊得留下傷痕累累啊!




走在路邊, 看到有幾張照片貼在牆上, 感情這是1860年間的照片嗎?


這很像以前小時候看過的汲水器具(我也不知道正確名字叫甚麼?)


就壓一壓就有水跑出來囉!




就是這個嗎?


不過現在是壓不出水來了啦!




這應該有重新上漆了吧!




走了一圈, 又繞回這個教堂前集合, 等會要去參觀另一個教堂!




這位大哥, 跟鴿子相處得很融洽喔!




這個教堂也有人在做禮拜, 但是可以開放讓人參觀...不過要安靜才行!



中午在這家很浪漫的餐廳用餐...可惜照片拍得有點糊掉了!



這裡的湯, 比船上的讓人更能接受喔!



主餐是還好啦!



這甜點....有點酸....


吃完飯...繼續玩下去吧!




這是個洞.....蓋成的教堂...


我沒認真聽導遊解說, 小胖爸說這是特別炸出一個大洞來蓋教堂...


很怪吧! 不過超特別的耶!


裡面也有管風琴, 而且剛好正在演奏說...




讓人感覺很肅穆....而且很涼爽啦!



小胖爸對這個教堂的建築很有興趣...差點想買些介紹的書...


可惜沒有中文囉!




瞧! 右邊那就是十字架呢..很新潮吧!




令人難忘的church!




這個呢...則是另一個地方囉...


這是芬蘭愛國音樂家西貝流士紀念公園.


聽導遊說, 當初請了一位女雕塑家設計了這個西貝流士紀念公園,


公園蓋好後...當地人都頗有意見....


因為感覺不出這些...算是棍子還是柱子跟西貝流士有啥關係咧?


所以紛紛要求那位女雕塑家再補做點甚麼....


於是呢....




女雕塑家心不干情不願的補了這個西貝流士的雕像囉....


真是個有趣的故事啊!




不過這裡到真的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啊!




我在芬蘭買了張大明信片, 打算寄給以前同事Vivien,


誰知....不知是我把地址寫錯還是怎樣....


信沒到Vivien手裡....


Dear Vivien....真是sorry啊!




這個小漁港呢...也有很多小型觀光渡輪, 當然也很多海鷗囉..




逛街逛得累了....


來吃個冰淇淋休息一下吧!




之前聽領隊說過:這裡的海鷗很厲害...會搶人食物喔...


果然賣冰淇淋的也貼出: 謹防海鷗的公告呢!


我拿到最愛的芒果口味冰淇淋後...舔了三口...


因為怕冰淇淋快滴下來, 我換手給小胖爸...


小胖爸也舔了三口....


然後呢...


迎面飛來一票惡劣的海鷗....


天啊!



其中一隻海鷗撞倒了小胖爸手裡的冰淇淋跟餅乾...


然後...五秒之內...這票海鷗就清空了地面...


我真的不誇張...


這一票海鷗又在5秒內消失無影...


小胖爸手中只留下一個小小的冰淇淋餅乾尾端尖尖的底座...


留下當場錯愕的兩個笨蛋...


不是跟你們說: 謹防海鷗了嗎?


天啊!


我跟小胖爸笑到快不行....


感覺跟那年在捷克布拉格捷運上被五名大漢扒走皮包一樣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啊!


只是這些海鷗只讓我損失兩球冰淇淋而已...


雖然可能被公園裡其他觀光客看了一場好戲...


不過還真是很特別的體驗啊!


還好...剛剛我有把冰淇淋拿給小胖爸舔了三口...


不然被海鷗攻擊的就會是我.....


不然我又會被小胖爸笑: 連海鷗都可以欺負我...


想當初在澳洲餵海鷗時, 我也是整片吐司被海鷗叼走...


被小胖爸笑很久說...


峇里島潛水餵魚時...也被魚咬了好幾口...


我想我是不太適合跟動物打交道啦!




坐在這美麗的公園裡....好好哀悼我的芒果冰淇淋啊!




這海鷗黑幫...真的了不起啊!




回到我們船上後, 看到有渡輪要靠岸...


我在陽台上, 趕緊拿相機來拍囉!




門準備打開囉!




門跟地面貼緊後....




摩托車先發動囉!




哇! 還不少車耶!




這是愛沙尼亞塔林的小型郵輪




天色慢慢暗了! 準備吃晚餐囉!




這道前菜很不錯吃...裡面包的是乳酪呢!






這兒的湯...真是有待改進啊!










這個超漂亮的泡芙....真的讓人捨不得吃掉呢!


就這樣...我們告別了芬蘭...往瑞典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