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小時候的那個年代, 讀大學對我來說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 我從來都沒想過要念高中, 因為念了高中就表示還要準備考大學, 我也不太想念高職, 所以心中的打算就是去念五專, 這樣畢業後就不用再考試了. 誰知道, 我的五專考試考的差強人意, 國立的上不了, 最多只能上私立的五專, 誰知爸媽竟然以私立五專學費太貴的理由不讓我去唸五專, 讓我覺得忿忿不平, 姐就可以唸私立的高職. 不然你們是想要我怎樣嘛! 我高中聯考考上的是豐原高中, 那一年剛好豐原高中大禮堂倒塌出了意外, 所以爸媽也不是很放心我去豐原那麼遠的地方念書, 剛好老爸有個小學同窗在清水高中當輔導主任, 老爸就偷偷拿我的成績 單 跑去問他我可不可以去念清水高中. 說實話我高中聯考的成績去念清水高中當然沒問題, 要是當初志願直接填清水高中, 我還可以拿獎學金呢! 就這樣, 老媽就來跟我道德勸說要我去念高中, 還說老爸還可以繼續每天載我上學呢! ! 我也就這樣莫名奇妙的被安排去念高中了.


 


想到三年後還要考一次大學聯考, 我真是覺得心情沉重ㄚ! 大學那麼難考, 落榜是很正常的, 高中畢業後我要做什麼呢? 後來我為自己擬訂一個簡 單 點的目標: 那我想辦法考個三專好了.這樣決定後, 我也就開開心心的讓老爸帶著我去清水高中報到, 準備開始我的高中生涯了! 誰知就在報到完準備要回家時, 我在校門口又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身影, 不會吧! 又是他….他來這裡幹嘛?


難道他也考上這裡? 我的老天爺ㄚ! 雖然心裡頭撲通撲通地跳著, 不過我還是不知道究竟我是希望還是不希望他也唸這所高中呢?


 


或許帶著這一份也許可能會在學校碰見他的期待, 放學時我總是不經意的會快速瞄一下男生班的人群中是否有他. 那時候高一總共有13, 男女分班, 而且男女生是在不同的大樓呢! 好像是第一次月考後吧, 我終於在佈告欄上看到他的名字, 他果然也念這裡. 而且成績還不錯呢! 或許是把他當競爭對手吧, 我在高一時的成績還不錯喔! 還考過我念書史上最好的成績全校第7名呢! 國中時期沒事念那超級升學班, 怎麼考都是30幾名, 現在就好一點了! 也讓自己的信心增加了不少, 俗話說: 寧為雞首不為馬尾 果然有道理喔! 不過說實話, 我們這所省立高中, 全校大概只有10/1的學生是有參加聯考的打算, 其餘的大概都是來混個畢業的, 所以考全校第7名真的沒什麼了不起的, 也不代表說一定考得上大學啦!


 


我們這所不怎麼有名的高中, 一直以來都是男女分班, 誰知道我要升高二那年學校竟然想出了一個奇怪的點子, 決定要挑出社會組的男生班中幾個功課比較好的, 跟女生合班, 好實驗看看這樣會不會在準備大學聯考上有幫助. 選擇社會組的我當然也是被選中要跟男生合班的白老鼠之一, 看樣子我的高二生活應該會比較精彩刺激囉!


 


誰知道公佈分班名 單 後, 他呢!!!! 他竟然也選社會組, 而且也在男女合班名 單 之列! 天ㄚ! ..這我是該哭還是該笑呢! 究竟他還認不認得我ㄚ? 見了面我要跟他說什麼呢? 說實話, 那個安靜沉默的我閉俗的個性依然不變, 在班上仍然不是耀眼的學生, 所以我想, 就算班上來了幾個男生, 我還是不會有勇氣主動跟他們說話, 更別說這個曾經是我的小學同學, 還跟我通過幾次電話, 寫過幾張卡片的男生了.  所以我決定, 如果他不來主動跟我說話, 我就會裝做不認識他, 誰怕誰?


 


開學的那一天終於來臨, 印象中小學時候的他, 是屬於斯文型的, 個子並不高, 沒想到都高中了, 他還是沒有長很高, 所以他坐在第一排.. 當然我個子也不高, 不過我還坐在第三排呢! 我剛好被編在男生旁邊那一排, 男生總共只有2排座位, 好險他的座位跟我隔了一排, 要是不幸剛好坐在他旁邊, 那我真是痛苦到是想撞牆了!


 


大概我不笑的時候, 表情看起來真的很兇吧! 那時候我覺得班上10幾個男生中, 長得最帥的那個就坐我旁邊, 這麼一坐就坐了一整年耶! 而坐我旁邊的男生, 也不太敢跟我說話, 這麼同班一年下來, 他只跟我說過3次話, 而且都是很不痛不癢的事, 比方說: 今天升旗的 時候 老師有進來搜大家的書包嗎?因為我是不用參加升旗的, 所以他才會這樣問我. 我也很無聊喔! 連這樣的對話都還記得, 可見我當時其實是還蠻注意他的吧! 我想, 就算以後開同學會遇到他, 我可能還是不太好意思跟他說話吧!


 


那麼, 我那個也算有點另類青梅竹馬的小學同學呢! 他真的很厲害, 應該說我也很厲害….我跟他同班了整整一年, 完全沒跟他有接觸的機會喔! 連一句話都沒有說過喔.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啊? 其實剛開學時我是在等著他主動來跟我打招呼, 但是, 不知道是不是我平時的表情看起來很讓人害怕, 總之, 他就是一副跟我不認識的樣子, 其實他在我們班上也蠻沉默的, 不太有意見, 也不太常聽到他說話, 不過他的功課還是一直都不錯, 既然他不來認我, 我當然也就不能讓其他同學知道我以前認識他, 就這樣我們就當了一年完全沒有交集的同班同學.


 


高三的時候, 學校又把他們幾個男生抓回去男生班了, 大概看出這樣的男女合班是沒啥意義的, 不過這個難得的機會倒是讓我維持了念書生涯中, 都曾經男女合班的紀錄. 誰知道後來聽說他降轉高二改念自然組了, 我想, 我們應該從此不會再有機會重逢了吧!    


 


我考大學那一年社會組的錄取率好像是25%左右, 還真是難啊! 跟著學校老師排好的ㄧ次又一次的小考, 月考, 模擬考, 無所不考我們班竟然有30幾個考上了大學. 雖然只有幾個成績比較好的同學考上國立大學, 但是能考上私立的也算不錯了. 而我, 竟然也考上了, 雖然也不是很厲害的學校, 不過, 有得念就該感恩了, 那一年放榜後, 學校請我們幾個考上大學的同學回去學校跟學弟妹們分享一下準備聯考的方法, 我當然也答應回去了. 去之前忽然想起, 對喔! 他現在應該還是高三, 我會不會有機會又見到這個怪怪的同班同學呢? ! 他現在變成我的學弟囉! 當然, 去的時候我也是有精心打扮了一下, 不過我想, 再怎麼打扮, 我還是不會是個出色的女孩子啦! 站在講台上看著台下黑鴉鴉一片學弟妹, 我那認得出來他在哪裡啊? 不過他應該看到我了, 不知道他心裡是怎麼想的, 不過, 至少我考上大學了, 還算蠻驕傲的吧! ! 故事也應該就到此結束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