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大學生的我, 依然是很ㄘㄨㄛˊ! 因為自己行動不方便, 所以也被拉進去了服務身心障礙小朋友的社團, 在社團裡真的認識了很多好朋友, 不過, 從來沒談過戀愛的我呢! 還是只有暗戀的份兒啦! 好不容易擺脫掉一段悲情的暗戀, 誰知道莫名奇妙又好像喜歡上社團的大四學長….真不知道何時才能找到我的真命天子呢!


 


大二下學期,  我收到了一封寄到系信箱的信, 打開一看, 竟然是那個我曾經鼓起勇氣留字條給他的男生, 知道我念哪一所大學就罷了, 他竟然還記得我念什麼系, 原來他竟然考上我們學校的電機系, 所以現在算是我的學弟, 信裡他為當年高中同班時沒有跟我相認而道歉, 好像也說明了當初他沒回我信是因為搬家搞丟地址. 總之這真的是一封文情並茂的信, 讓我看得飄飄然的呢! 重要的是, 他信裡寫說希望請我吃飯跟我道歉, 時間地點由我決定, 這下子真是讓我小鹿亂撞, 不知所措了. 他為什麼要跟我見面? 見了面要跟他說什麼呢? 我過了幾天才給他回信, 這傢伙晃點我這麼多年, 是該讓他試試等待的滋味了.


 


事實上我完全忘記我回給他的信上寫了什麼, 只記得跟他約在不倒翁牛排館吃飯, 我還算有良心, 沒挑什麼高級餐廳, 只挑了家平價牛排館, 我懷著緊張的心情準備赴約, 那一天晚上原本社團有事要開會, 我還找了個理由推托掉, 害我少見了我暗戀的學長一面.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站在校門口的噴水池等他, 都過了這麼多年, 不知道他現在長什麼樣子, 想當年高二時他個子實在不高, 又長了滿臉青春痘, 並沒有很出色的外型, 不知道會不會現在搖身一變變成個高大的帥哥呢? 可見我雖然自己條件不怎麼樣, 但是還是希望遇見白馬王子啦!


 


說實話, 見到他的那一霎那, 我真的有點失望, 因為他跟高二的時候沒多大改變, 是長高了許多, 臉上痘痘也不見了, 不過距離我眼中的白馬王子還是有一大段距離. 我知道我很壞, 因為我自己的外型也是屬於平凡無奇型的, 所以呢! 我告訴自己就當是跟多年不見的朋友吃頓飯, 或許內在可以戰勝一切, 更何況, 很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 說不定他只是約我吃個飯, 說聲道歉, 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呢!


 


這頓牛排吃得真的有點尷尬, 我本來就不是個善於找話題的人, 所以我一向比較欣賞能言善道, 活潑開朗的男生, 偏偏我這位同學兼學弟呢, 似乎也是跟我同一種類型的人, 他的話實在也不多, 害得我為了消除尷尬氣氛還很勉強的找話題說, 心中真的很失望, 吃完食之無味的牛排後, 他提議找個地方喝點東西再聊一聊, 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我沒有拒絕他, 就這樣我們就去了學校的交誼廳囉! 


 


進到交誼廳後, 坐定了位置, 服務生過來後, 我點了一杯熱咖啡. 他呢! 看了看MENU, 他竟然點了一杯阿華田. 霎那間, 我腦裡出現了許許多多的問號: 為什麼你要點阿華田? 阿華田不是小朋友在喝的嗎? 什麼樣的男生會在咖啡廳點阿華田?  換作是我們社團的男生, 我一定當場糗他一頓. 正在思索這些無聊的問題時, 往右斜方望過去, 天ㄚ! 我暗戀的學長正坐在那邊, 原來社團裡一票人也約在交誼廳裡討論事情. 希望不要被學長看見, 不然…..


 


忘記我們都聊些什麼話題了, 我只記得他對我說了一句話: 我覺得你很有氣質! 剛聽到這句話時, 當然讓我又有點飄飄然的, 這是什麼意思? 是表示他有點喜歡我嗎? 還是只是客套話? 另一個念頭是很想笑, 因為我實在不覺得自己是走氣質路線的, 凶悍路線還差不多, 我也記不得我是怎麼回應他的, 大概是裝謙虛含糊過去吧!


 


那時候 「當哈利碰上莎莉」 這部電影很紅, 剛好那天晚上活動中心的廣場正好要放映這部電影,  他忽然問我要不要一起去看這部電影, 我心中真是懊惱萬分, 因為我聽同學說過這部電影很好看, 適合跟男朋友或是知心姐妹淘去看, 沒辦法跟學長去看也就罷了, 我實在不想跟他看, 望著右前方學長正滔滔不絕跟其他社團同學說話的神情, 我心中有了決定: 也許我配不上學長, 也許我註定只能暗戀學長, 但是他實在是個不錯的人, 能暗戀一個很棒的人也是一種幸福, 面前的這個阿華田男生實在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我不想去猜他對我有沒有感覺, 我想我應該讓他知道我的想法. 所以呢! 我做了我這輩子最沒品的一件事: 我告訴他我們社團的人剛好在這邊開會, 他們剛剛好像看到我了, 我想我還是去跟他們開會比較好. 就這樣, 我草草結束了我這生命中第一次跟男生的約會, 落荒而逃飛奔到社團學長旁邊.  


 


就這樣, 我很無情的對待這位點了一杯阿華田的男生, 事後當然有點懊惱, 因為覺得自己很沒風度, 好像應該跟他道歉, 卻不知該從何下手, 也就因此選擇了逃避的方式, 而他當然也沒再寫信給我過, 我曾經想過我們會不會又在校園裡偶遇? 不過很有可能他也會選擇裝做沒看到我這個沒風度的人. 我比較希望的是: 那一個夜晚對他來說只是一個無聊的夜晚, 對他沒有任何不好的影響, 不然我真的罪孽深重.


最後一次見到他的面是在大四, 我跟學友約了一同去看舞台劇, 我完全忘記這場舞台劇是電機系主辦的, 碰到他的機會當然就大增, 好死不死又跟他坐在同一排, 我們中間只隔3.4個座位, 很鴕鳥的我, 這次換我裝做不認識他了! 我不知道他有沒有看到我, 不過, 我們終究是沒再打招呼, 這一次的碰面, 總算是真正的最後完結篇了.


 


高中班上女生跟當年那幾個男生們其實都一直保持著連絡, 其中還成就了一對姻緣, 因此每年過年時大家都會相約聚一聚, 已經辦了好幾年了, 我只參加過2, 有時候我很想問問有沒有同學知道他的消息, 也許是因為他後來轉成自然組, 所以其他男生跟他都沒有繼續連絡, 希望他現在過得很好, 最好忘了有我這個同學吧! 因為我實在對不起他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