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好意思沒把話說清楚, 其實今天不是小胖夫妻的結婚紀念日, 而是那個….


該怎麼說呢? 談判紀念日? 攤牌紀念日? 都不太好聽, 表白紀念日有沒有好點?


好吧! 小胖媽我又來肉麻當有趣了!


 


話說那個一張紙條的故事裡的社團學長, 就是我們家的胖老爺. 那時候就因為在交誼廳裡也看到了他, 相比之下我發現我還是沒辦法不喜歡小胖學長, 所以寧願繼續維持著暗戀他的狀態囉!


 


想當初第一次見到小胖學長的時候, 是在大一社團迎新晚會上, 他上台風趣的介紹自己, 把晚會氣氛帶得很不錯,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坐在台下心裡想的是: 這個講話跳來跳去的大三學長長得有點像張佩華, 看起來真的有點臭老實在一點都不像大學生. 而我從以前看電視就一直不喜歡張佩華這一型的男主角, 看起來就是很老氣, 不過對他風趣的口才我還是很佩服, 後來他還告訴我他就是當初打電話去我家告訴我我的宿舍安排好的人, 請看 故事的開始 還笑我語氣怎麼那麼冷淡, 我只好告訴他: 沒辦法, 你的聲音實在太像老師了 不過我真正想說的是: 「你的聲音也很臭老啦!」


 


升大二那年, 我因為被社團同學帶壞, 所以起了歹念, 竟然吃了熊心豹子膽回家跟媽說我想搬出來住, 我媽管我們4個小孩是超嚴的, 從來不讓我們 單 獨在外面過夜, 不知道為什麼, 她跟爸討論過後, 竟然同意了! 現在回想來, 因為這樣而讓他們的小女兒我拐到一個老公, 他們應該還是會慶幸當初做了一個既民主又明智的決定啊!


 


既然住外面, 當然就常常跟社團同學去夜遊. 吃火鍋. 沒事聚在一起哈啦打屁等等….這些都是我那個年代的大學生常幹的事吧! 我大一的成績還不錯, 剛好台中家裡附近的鎮公所有獎學金可以申請, 就抱著試試的心情去申請看看, 誰知道真的讓我領到一筆獎學金, 有一次跟社團一個學長上完體育特別班的課後, 我答應要請他吃鹽酥雞, 他就騎車載我去買, 然後又載著我去了另一個學長也就是小胖學長住的地方, 說實話, 那個晚上之前, 我跟小胖學長真的沒啥交集, 好像只有一次在一個學姐住的地方一起吃過一次火鍋, 而且也沒講過幾句話. 所以在不熟的情況下去到學長的住處, 實在有點緊張加不安, 還好這個小胖學長很愛吃, 看到有好吃的鹽酥雞, 啥事都好辦, 似乎也就不覺得跟我不熟囉.


 


吃著吃著, 倆個學長泡完茶就喝起酒來了, 我當然是不敢喝的, 這點sense我還有, 因為酒後亂性的比較可能會是我啦! 那位帶我來的大二學長喝著喝著就醉了, 順勢躺在地毯上就睡著了, 小胖學長租的房子是舊的四合院, 裡面佈置得真的很另類, 牆上貼滿他自己在報紙上寫的書法, 還掛著一盞自己用筷子黏的燈, 再加上好聽的爵士音樂, 真的讓人覺得心情很放鬆, 其實我是很緊張的, 有點不知所措, 還好小胖學長很會找話題, 跟他聊著聊著, 我的話也變多了, 還聊到台中的家人, 那時候的感覺, 就像是巴黎戀人裡, 女主角第一次到男主角家裡過夜時, 對著男主角談到自己的爸爸, 男主角只是靜靜的看著主女角, 卻讓女主角感受到有人分享心情的快樂, 那一個夜晚的我, 真的覺得好開心喔!


請來帥哥美女演一下那一個夜晚的感覺:





ps: 照片是PSY台灣非官方網站借來的, 作者是christian.


 


鏡頭轉回來這裡... 


因為載我來的學長醉倒了, 所以就由小胖學長騎著他的50CC小綿羊載我回去, 回到宿舍後, 我就很開心的跟我室友說: 我覺得我好像喜歡上我們社團的學長了耶….不過就這樣一個吃鹽酥雞的夜晚我就喜歡上一個人, 我會不會太沒用了?


 


當然, 從沒談過戀愛的我, 根本搞不清楚這種感覺是單一的還是雙方的, 所以很自然的, 我就覺得我應該是自己偷偷喜歡他, 接下來的日子裡, 當然很期待有機會在社團裡遇到學長, 社團當然也就跑得更勤囉! 不過這個可惡的學長, 我自己偷偷有點喜歡他那是我自己的事, 偏偏他也開始喜歡來招惹我, 沒是就愛逗我, 取笑我, 開我玩笑, 搞得我都不知道他是特別針對我還是本來就這樣, 也讓我雖然被他逗得很開心, 可是回家後又在那胡思亂想, 搞不清楚這位小胖學長究竟是有沒有喜歡我呢 


 


! 現在回過頭來仔細想想, 這個臭小胖學長真是賊到不行, 他從頭到尾都沒有表現出一滴滴在追我的樣子, 卻偏偏又不知不覺讓我喜歡上他. 真是得來全不費功夫喔! 這一招應該要叫他一定要教給Hunt, 萬一失敗時面子也還掛得住, 以後Hunt情場上絕對無往不利的.


 


言歸正傳, 就這樣攪和了一段時間後, 小胖學長要畢業了, 我當然有點難過, 不過既然自己覺得是我 單 方面暗戀, 也覺得應該會隨著他畢業就煙消雲散; 只是有時候還是很想知道他到底對我有沒有過好感? 那怕只有一點點, 我也就覺得安慰些了!


 


誰知道, 這個小胖學長竟然也跟人家搞延畢這一招, 當然我後來追問他: 你是不是為了我才故意延一年畢業? 」 當然他打死都不肯承認, 很不屑的說: 「想得美! 我是很認真想要考研究所好不好!


 


就這樣, 後來就發生了牽手事件嚕! 請看 手是不能亂牽的


 


然後呢! 小胖學長狡猾的牽了我的手後, 有點不太負責任. 因為他啥都沒跟我說, 讓我真是不知該高興還是該生氣, 總之, 牽手之後的幾天呢, 我就一直處於一種混沌的狀態, 因為我搞不清楚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小女子我的手是不能亂牽的好嗎? 急性子的我真是快瘋了, 真想拿把菜刀上門踢館去逼他負責. 於是乎, 一直忍到15年前的10月30號, 我實在不想再亂猜了, 決定要逼他給句話, 因為隔天是蔣公誕辰紀念日, 學校放假, 我打算寫封信偷偷丟他宿舍, 然後我就去找住內壢的表姐, 讓他看了信也找不到我, 好好想想該怎麼對我負責.


 


至於那封信的內容呢! 我不太記得了, 不過應該結尾是直接了當問: 你究竟當我是朋友? 是學妹? 還是?? 打定主意之後呢, 我也就落得輕鬆, 心想反正早死早超生, 免得一天到晚在那胡思亂想.


誰知道就在30號那天晚上, 小胖學長跟了其他社團兩個跟我同年級的男生忽然跑來找我, 大學生嘛! 就愛這樣喝茶打屁亂聊囉. 問題是, 看到他我就慌了, 那我還要不要把信給他啊? 結果他們三個人說在我住的地方聊得不過癮, 要回小胖學長住的地方繼續哈啦, 好像他們還約了其他社團的同學一起在他住的地方要討論社上的事, 就這樣, 他們也慫恿我去. 我也就只好跟著去了.


 


我想如果被我老爸老媽發現我念大學時都這樣跟男生混到三更半夜, 我想我應該會被罵死吧! 不過親愛的爸媽, 看在你寶貝女婿的份上, 就不要太生氣喔! 不過我說nini啊!  媽咪我很懂這一套, 以後你可慘囉!


 


就這樣, 一票人在小胖學長那混到凌晨, 大家也就決定就地躺下來休息一下, 等天亮再回去啦!剛好小胖學長就躺我旁邊, 跟我閒聊我有意無意其實是故意的透漏了一點:我心情很煩, 念不下書.  寓意就是小胖學長, 你再不給我個答案, 害我被二一你就慘! 然後我還告訴他: 我本來有個陰謀, 現在沒辦法實現了, 搞得小胖學長一頭霧水, 等天差不多亮了, 他就陪我回我的住處, 然後呢!


 


我們倆就好好的談了一談, 說了一說, 我也把那封信給他看了, 就這樣….


     


小胖學長, 你害得我好苦啊....


不過終於證明我不是落花有意, 流水無情啦!!!


我終於找到了我的Mr. Right.


所以說, 15年前的今天, 就是我們的紀念日啦!


報告完畢, 謝謝觀賞!


 


不好意思喔...把去年的舊文章拿出來view一下, 心裡還是有甜甜的滋味說....


今天是蔣公誕辰紀念日...


也是那小朋友愛打扮的萬聖節...


但是都不重要...


因為對我來說...今天是小胖媽跟小胖爸的一翻兩瞪眼紀念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