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出生之後, 我就與假日睡到自然醒這件事說掰掰了,


每一個夜晚, 只要聽到哭聲, 就得認命的起來看看我們家公主:


是餓了? 尿布濕了? 奶嘴掉了? 做惡夢了? 還是只是想整我而已?


我算是好命的了, nini兩個多月就可以一覺到天亮, hunt更是45天左右就可以半夜不用喝奶,


但是別以為這樣我就能睡到自然醒,


每一個放假的早上我都還是會被響亮的哭聲給吵醒 快點起來泡牛奶吧!


 



 


直到 hunt 滿2歲後, 假日的早上我終於可以睡晚一點了,


因為2歲大的hunt終於跟姊姊可以互動了, 所以兩姊弟起床後的公式都是先玩玩具,


玩到吵架之後, 哭的那一方才會來跟我ㄉㄠˇ!


如果沒吵架的話, 就是等到他們倆肚子餓了才會來找媽咪泡ㄋㄟ ㄋㄟ˙


 


nini會自己蹲馬桶嗯嗯後, 又多了一個逼我起床的理由: 就是睡夢中會聽到一隻迅猛龍從廁所裡大喊: 媽咪! 我好了! 幫我擦屁股.


這時候只好心不甘情不願起床罵人: 後! 你很煩耶! 沒事幹麻一大早便便啊?


有一次實在爬不起來時, 小胖夫妻倆就開始諜對諜裝沒聽到nini的呼喊聲, 看誰比較會撐ㄚ!


直到聽到一個臭乳呆的聲音說: 還是我來幫你擦好了!



 


救命ㄚ! 苦命的小胖媽還是趕快起床吧!


不然讓hunt出來攪局之後, 要收拾的可能就不只是nini的屁屁了!


 


 


 


好不容易等到nini大班自己會擦屁屁了, 日子應該好過點了吧! 唉!還有個hunt呢! 


小胖爸還出鬼主意想叫nini幫弟弟擦屁股呢!不過! 有本事你去說服nini啊! 她會肯才怪呢!


 


 


 


終於! hunt也升上大班了, 也終於可以搞定自己的屁屁了,


小胖媽我的好日子終於可以來臨了吧!


所以呢!橘子家假日的早上就是兩姊弟無所顧忌可以大玩特玩, 沒人管人沒罵的大好時光,


小胖媽我也終於可以再次睡到自然醒了!


只要我裝做沒聽到兩姊弟來哀求我說他們肚子好餓,


照樣繼續睡的話, 通常睡到11點是沒問題的啦!


小胖爸還提議說: 我們乾脆去買一些保久乳放著, 這樣他們倆就不會來吵著要喝ㄋㄟㄋㄟ了!


 


上個星期六晚上照例我們一家都晚睡, 星期天早上當然大家都猛睡囉!


nini走到我床前告訴我她肚子好餓時, 我才醒來!


我問她幾點了, 她說:11點20分!


哇!這麼晚了! 可是我還是有點累, 小胖爸也醒了, 可是顯然不想先起床弄他們倆的早餐,


小胖爸就跟nini說:那妳們先去泡ㄋㄟㄋㄟ, 等一下媽媽再煎蛋餅給你們吃,


姊弟倆也就自個泡牛奶去了! 還聽到hunt在開櫃子找尋食物的聲音.


真慘! 昨天沒買麵包, 今天的早餐是起士蛋餅跟阿嬤做的超好吃紅龜啦!


 


伸伸懶腰賴個幾分鐘後, 小胖夫妻倆總算甘願起床了,


nini用太冷的水泡牛奶, 我還是趕緊去看一下,


走到餐廳發現nini牛奶已經泡好了, 杯子摸起來溫溫的, 應該還ok.


小胖爸忽然叫說: nini你用哪裏的杯子泡牛奶?


Nini: 我自己洗的ㄚ! 因為籃子裡沒有乾淨的杯子ㄚ! 所以我就自己洗了ㄚ!


原來昨天晚上他們喝完牛奶的杯子還沒洗, 所以剛剛是還泡在洗碗槽裡的.


很重要的ps: 因為昨天晚上是小胖爸泡牛奶給他們喝的, 所以兇手不是我,


我只是剛好沒走去廚房順便洗起來而已喔!


 


! Nini你好棒喔! 我趕緊稱讚她一下, nini當然也很驕傲的強調說:


兩個杯子都是我洗的喔! 弟弟的ㄋㄟㄋㄟ也是我泡的喔!


我趕緊跟她說: ! 你太棒了, 媽咪決定給你一個乖寶寶印章(擇日說明那是啥!)


Nini當然開心的不得了, 不過hunt就來計較了:


媽媽! 我也要一個乖寶寶印章啦! 為什麼姐姐有我沒有?


我當然很義正嚴詞的問他: 姐姐是洗杯子又泡牛奶, 那你做了什麼事? 為什麼要給你一個乖寶寶?


因為我…..我沒有吵姐姐ㄚ! 所以姐姐才可以泡ㄋㄟ ㄋㄟㄚ!


這是什麼理由ㄚ? 這個歪理讓我們全都笑翻了! 還讓我邊拿著鍋鏟準備煎蛋餅邊想大笑呢!


 


我真是感到慚愧啊! 


! 我應該感到高興才對….還好我之前一直訓練兩姊弟自己泡牛奶,


前陣子也讓nini開始洗些不太油膩的碗盤, 真是養兵千日用在一朝ㄚ!


以後只要前一天先準備好麵包, 我就可以在星期六日的早上, 放心的睡到自然醒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