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咱們orange家兩姊弟平時零食吃得不多, 最愛的大概就是薯條跟冰淇淋了!


去年冬天我曾經跟他們玩過一個打星星的遊戲,


一人給一本小桌曆, 乖的話, 一天打一個星星, 不乖的話, 打一個大叉叉.


不過這個遊戲最後總是在我威脅要畫叉叉時, 姊弟倆哭哭啼啼的狀態下無疾而終.


他們倆似乎完全沒辦法接受被媽咪打一個叉叉,


看著nini抓狂似的哭著, 我實在搞不懂被打一個叉叉有這麼痛苦嗎?


是她的年紀還沒辦法接受失敗? 還是她真的太在意自己的成敗呢? 她才大班耶!


 


Nini上了小學後在安親班沒什麼時間睡午覺,


照理來說應該每天晚上也要早點睡隔天才爬得起來,


偏偏hunt每天在幼稚園睡得超飽的, 晚上就纏著姐姐玩啊玩的,


nini也硬撐著拖到快十一點才睡,


然後每天早上可憐的小胖媽我就得上演惡母喊女起床的戲碼.


快把我煩死啦!


 


剛好前陣子又收到2本桌曆, nini買文具時順便買了2個印章,


回家後一人發一本桌曆, 媽咪我要來開店啦, 規則如下:


在家很乖時, 可以蓋一個乖寶寶章. 學校小考考100分時, 可以蓋一個Good !


9點以前上床睡覺呢, 可以蓋2個章


10點以前上床睡覺呢, 可以蓋1個章


超過10點半睡覺呢! 嘿嘿! 扣一個印章!


不乖亂哭的, 也要扣一個印章….


不聽媽咪話的, 也要扣一個印章….


..


..


..


兩姊弟滿心期待的問了: 那蓋印章可以有獎品嗎?


有ㄋㄡ˙!


集滿20個印章, 可以換一包小薯條


集滿30個印章, 可以換一包大薯條


集滿40個印章, 可以換一隻冰淇淋


兩個人的印章也可以集合在一起兌換喔!


怎麼樣? 很心動吧!


 


就這樣, orange家的蓋蓋樂就開始啟動了, ninihunt天天都很興奮喔!


剛公佈遊戲規則的第2, nini就告訴我她昨天晚上做夢夢到她蓋了20個章了,


真是夠了! 這位nini小姐不管玩什麼遊戲都很認真的喔!


 


當然, 遊戲規則也常常在新增, nini小考比較多, 100分的機會當然比較高,


hunt就來哀求說: 這樣姐姐的印章就會比我耶….


剛好hunt最近正在加強注音符號的拼音練習,


我就叫他唸國語週刊上的童詩, 每唸一篇就可以蓋一個印章.


然後nini又來抱怨: 為什麼弟弟這麼容易就可以蓋一個章? 這樣弟弟的印章就會比我多了啊!


好吧! 那妳去練習彈鋼琴, 彈得很棒也可以蓋一個章,


總之乖寶寶印章就是小胖媽我玩小孩的最佳武器啦!


上次hunt幫忙打掃家裡又拖地, 當然也就賞他2個乖寶寶章囉!


昨晚hunt突發奇想跑來問我: 媽咪! 那蓋100個章是不是就有兒童餐?


挖哩勒! 就是忘不了麥當當嗎? 好吧! 媽咪慷慨大放送啦!


50個印章就有兒童餐喔!…..! 聽得兩姊弟口水都快流出來.


 


Nini問我那月考考100分也是一個印章嗎? 我為了鼓勵她, 祭出重賞:


月考1科考100, 可以蓋5個章喔!


! 好多喔!


嘿嘿! 不錯吧! 只要努力用功讀書就有啦!


 


比起之前玩畫星星時, 姊弟倆終究長大了不少, 雖然還是很在意對方的印章是不是比自己多,


但是當姊弟倆惹火我時, 啊不是, 是不乖時, 我威脅要劃掉一個印章時, 雖然還是會唉唉叫,


不過已經可以很瀟灑的拿著自己的桌曆對我說: 拿去劃掉吧!


有時候還很甘願的自己說: 那我自己劃掉!


開始玩這個遊戲後, 有時候他們倆也會很感嘆的跟我說:


! 好難喔! 什麼時候才會有20個印章啊? 我覺得我永遠都不會集到20個印章了!


我當然就要趁機說教一下了:


那你就知道爸爸跟媽媽賺錢多辛苦了! 我們也是要一天一天去上班, 老闆才會發薪水給我們耶.


錢也很難存耶! 都被你們倆個花光光了!


 


! 希望他們倆真的能懂媽咪我的用心才好.


現在呢! 這兩傢伙是有比較早睡了, hunt唸拼音也進步很多了, nini也偶爾會努力彈鋼琴,


不過呢! 還是常常吵架+打架把家裡搞得亂七八糟, 惹火媽咪的次數也不少啦!


所以呢! 姊弟倆目前為止, 加起來連一包小薯都還沒換到說,


看樣子我這個老闆是穩賺不賠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