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hunt滿五歲了耶!


 


一直覺得hunt的成熟度比姐姐慢很多, 


再加上hunt天生可能就比較懶,


老是需要我這個老媽子在後面push, 催著他吃飯, 刷牙….


連姐姐都習慣了要幫弟弟倒水, 擠牙膏


每次要他們倆一起收玩具時, nini收得很認真, hunt是摸魚摸得很開心.


漸漸的, nini跟我都不想再罩他了, 決定讓他自己看著辦!


說也奇怪, hunt就像忽然開竅了, 開始自己穿衣服穿襪子, 吃飯也吃得很乾脆.


收玩具也比較認真(他終於開始怕沒收好會被媽咪沒收!)


早上起床也不會發呆了!


讓我感動到想哭哩. 抱著他猛稱讚:


! 你五歲就變厲害囉!!!!!


當然還得加上一句:


跟姐姐一樣厲害喔!


不然我可能會被nini眼角的餘光削掉一層皮.


 


這兩個孩子的個性真是大不同.


Nini從小就急著長大, 急著學習自己刷牙, 急著自己穿衣服


Hunt則是明明到了該自己動手的年齡了, 還在用 可是我不會啊!” 這一招


有時候為了趕時間出門, 看他那發呆的樣子, 只好幫他穿襪子, 幫他刷牙


這真的是大大違反了我這個嚴厲的媽媽的原則.


或許是因為我對他的縱容, nini幫我冠上這個媽咪比較愛弟弟的罪名.


我真的該好好反省一下才行!


 


Nini上了幼稚園小班後, 學校教的ABC ㄅㄆㄇ 123 我完全隨她去.


心想: 反正幼稚園而已, 隨便念念, 玩得開心最重要.


但是nini就像個超有學習力的孩子, 就自己學會了該會的東西. 完全不用我煩惱!


現在還三不五 時當小 老師教我新的英文單字.


hunt! 每次問他在學校做什麼? 他總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結論大概就是在玩玩具吧!


都要升大班了, ABC 123還寫得稀稀落落!


老師都跟我說hunt的學習能力比一般小朋友慢, 讓我真是擔心死了!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說: 兒子的智商是遺傳自媽, 女兒的話, 就爸媽機率一半一半!


….更讓我心虛, 難不成真的是我害的嗎?


前陣子hunt中耳炎吃藥吃了一陣子, 因為耳朵積水造成他聽力變差,


常常見他在那發呆, 跟他說個話要重複個三次他才有反應, 真是快把我氣死了!


擔心的要命的我, 問小胖爸該怎麼辦? 結果….小胖爸回答我:


愛迪生小時候還不是被當白癡, 他以前也把手錶當雞蛋煮, 後來還不是當了發明家.


hunt的賊樣, 你不用擔心啦! 我才不相信他會笨到哪裡去!


                 


聽完小胖爸的回答, 我只能說, 我真的被這個爸爸打敗!


不過是真的蠻好笑的啦….至少讓我不再煩了!


我看, 他寧願相信自己的兒子是個天才唄!


幸好, 他還有個這麼樂觀的爸爸!


其實我也不需要hunt當個天才, 功課不好也沒關係, 只要他不要發呆沒反應就好啦….


 


還好, 等耳朵的問題治好後, 他發呆的情況終於變好了, 而且就像脫胎換骨一樣,


變得比以前自動, 雖然他的7還是會寫顛倒, 69還是搞不清楚, 但我覺得沒關係!


倒是現在變得比以前更撒嬌, 老是黏著我抱啊親啊的, 真是我前輩子的情人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