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翻了翻麵包書, 想做法國麵包, 不過法式長棍要有隔夜液種.....


那來做法國香腸麥穗?


可是家裡沒德國香腸耶....


不管了...反正就用這個配方來做歐式麵包唄...


這個配方還會用到裸麥粉....剛好可以消化一下開封過的裸麥粉囉...


還需要穀物粉...家裡沒有穀物粉....但是有全麥麥香粉....


就自己看著辦囉.....


加了全麥麥香粉後...麵糰顏色整個很歐風,


忽然有點擔心全麥麥香粉加100 g 是不是太多,


因為麥的味道有點重....


還好烤過之後整個味道就柔和多了..


只是這麵糰打好之後超黏的....我水分也沒多加啊?


忽然想到: 對了....我自己多加了老麵啦....



第一盤出爐...


一個包蔓越莓...兩個包起士....


這裂痕還蠻美的耶.....




這兩個包葡萄乾....




補好眠的nini 起床後還沒怎麼清醒...趕緊問她要不要試吃麵包?


有三種口味想吃哪一種啊?


nini小姐選蔓越莓.....真厲害...蔓越莓只有一個耶....


不過是哪一個媽媽我也分不出來...


請自己挑...下好離手喔!


nini小姐雖然鼻子上冒了一顆討厭的痘痘....


但好鼻師的她....還是挑中蔓越莓口味的....


厲害啊!




切開麵包....好軟喔!


超有彈性的...


要減肥的媽媽我現在做麵包都不試吃了....


還好有nini幫忙啦!




一直很想知道歐式麵包的麵糰拿來烤吐司會變成怎樣....


實驗結果就是這樣啦!


之前買一大包的酵母粉用完之後, 臨時買了幾包小包的...


現在深深覺得這種小包的酵母....發酵力不是很足耶....


所以最近麵糰發酵都要等好久...


這個吐司也沒辦法滿模....


還好我又買了一大包酵母粉跟一包天然酵母...


下次就可以來試試看天然酵母有沒有差囉....


改天買了德國香腸後再來正式試做法國香腸麥穗...


不然這樣惡搞...對不起老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