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 小胖爸說: 明天天氣很好, 我休假, 要不要出去走走?


我其實本來準備禮拜五要烤香蒜麵包, 但....難得有人約, 哪能輕易放棄啊!


馬上回答: 好啊! 要去哪?


看是要去爬陽明山還是去宜蘭都可以!


開玩笑...聽到要爬山我當然選去宜蘭囉...


因為去宜蘭可以有好料吃啊!


 


早上, 小孩出門後, 小看了一下電視...等小胖爸睡飽起床...


9點多出門後...天啊! 艷陽高照! 早知道該穿短袖衣服出門啊!


我們家住一樓, 每次寒流過後天氣轉好時, 家裡溫度都會比外面低很多,


所以常常外面很熱, 但我窩在家裡冷得要命...


剛好有點感冒症狀, 曬曬太陽殺殺菌, 讓自己趕快好起來吧!


 



小胖爸說附近有一家不錯的餐廳, 中午就在這兒吃吧!


這家餐廳漁貨是附近光榮定置魚場直營, 所以應該海鮮很棒....



那就來吃吃看囉...


Menu上是沒有菜單的, 現在好像都流行無菜單料理...


1000元起跳...1600, 2000, 2500


想要嘗鮮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我看了看說: 那就吃1000元的就好...


服務生走了之後, 小胖爸說: 我本來想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 那應該要點2000元的!


我笑說: 你不早講...算了! 吃一千就很夠了啦....


那也是少了兩個小孩在身邊, 不然...吃不下去啊!




天氣真的很好....這是龜山島吧!




真的有漁船從旁邊的小漁港出發捕魚耶....




從餐廳裡可以看到海邊的view, 真的不錯!




上菜囉...


那就麻煩小胖爸幫忙拍一下照...幫我blog增添一下美食照片,


不然都是我的麵包們....有點悶啊!




旁邊白白的是花枝...很新鮮...




是芥末日....有...今天有吃到芥末啦!


三片生魚片後面有一隻生的蝦子, 我把蝦頭摘掉後沾芥末吃...蠻好吃的耶...


小胖爸是把蝦殼最外面那一片殼剝掉, 然後整隻蝦都吃掉...


他跟我說蝦頭很好吃...叫我也吃吃看...


我聽他的吃了蝦頭...嗯! 真的不錯吃喔!




這是鮑魚油飯...


鮑魚烤得脆脆的, 蠻好吃的喔!


不過油飯上面的香菜有點老....這點要扣分!


我本來以為油飯上那塊白白的是冬瓜, 是配色用的!


結果小胖爸告訴我那是蘿蔔, 沾醬油很好吃喔...


吃看看後才發現真的是蘿蔔耶...


還真是跟著小胖爸這位啥兒都吃的人我才有機會吃到一些新鮮味啊!




看到番茄, 我決定記一下...以後可以這樣切薄片來擺飾...(最好我有記得!)




明蝦....


好大一隻...


沒太多調味, 只有煮的時候外面加的粗鹽...


吃原味, 好香甜喔! 肉質也很Q...


有這隻明蝦....覺得這餐一個人1000, 不會太虧了!




忘了這是甚麼魚....


忽然又覺得, 以後也可以這樣蒸一小塊魚, 切三片豆腐...吃精緻的啦!


不過, 忽然發現都沒有薑絲耶...


應該是魚夠新鮮, 所以不用加薑絲去腥味啦!




海蔘丸湯...我沒有很愛吃海蔘, 切碎了做成丸子...我比較可以接受啦!


湯頭很不錯....我應該來練練煲湯的功力!


裡面還有一顆顆黃色的東東, 我本來以為是黃蓮...小胖爸說是銀杏!


還笑我: 治療老年癡呆用的啦! 




螃蟹來囉!


小胖爸知道我愛吃螃蟹...說兩隻都給我吃...


不過....小胖爸啊! 我愛吃的是帝王蟹..


這個蟹...沒啥肉耶!


而且我也不愛吃螃蟹肚子裡的膏....



是說, 看到螃蟹還是很開心...


雖然5很久....還是沒吃到多少肉...


但...有fu了啦!


吃完這一餐....蠻飽的耶!


還好不是那種吃不飽的懷石料理...


真的蠻好吃的喔!


吃完了出來外面走走拍拍照...


趕快幫一下出錢的大爺拍幾張照....




小胖爸念書的時候是老著等...


現在反而感覺變年輕了!




我得小心點....




會看起來比小胖爸老啦!




偏偏就是瘦不下來....唉! 天下事沒有盡如人意的....能吃就是福啦!




難得一個甩開小孩的是芥末日! 真輕鬆啊!




過年前公公婆婆上來台北後可以來這裡吃合菜....順便買這邊漁港的海鮮!




冬天都還沒過....我會不會又曬得更黑啊!




玻璃變鏡子....互相對看...




吃飽飽, 該準備開車回家囉..


傳說中的世界末日沒有來, 日子還是要繼續過下去....




不過, 不管甚麼時候世界末日? 


認真的過每一天....讓自己開心, 讓身邊的人開心!




把每一天都當世界末日來臨前一天過!


該做的, 該說的...不要猶豫, 不要推託!




那就蝦米都不怕囉!


恭喜大家都跨過這一天啦!





等一下...


今天也是冬至, 別忘了吃湯圓喔!


我們家小孩是一定不會忘的....非吃不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