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小胖爸去買水果時, 看到一籃草莓賣99元,


雖然很有可能一籃裡面可能有很多都是壓扁的草莓,


不過我想, 買回來趕快洗一洗挑好的吃掉....應該也還好啦....


 


回家後, nini看到草莓高興得很...(因為小氣鬼媽媽我平常不太捨得買草莓啦!)


我邊洗就邊喊: 有沒有人要吃草莓的? 無限暢吃喔....


果然nini跟hunt馬上跑過來開始吃囉...


邊吃我邊跟他們倆哈拉: 這草莓很便宜喔! 全部只要99元...(怎麼感覺有點花媽上身啊?)


姊弟倆都很驚訝....猛吃了一會兒後說: 喔! 吃得好飽喔!


我把壓壞比較嚴重的丟了, 一小部分是一點點壓到的切掉...


結果還剩很多耶.....


嗯! 果然99元有划算喔!


剩下的部分我用保鮮盒裝了兩盒起來,


心裡盤算著: 是要來學Carol老師做草莓果醬還是做草莓蛋糕呢?


 


前幾天看到Carol老師的鮮奶油水果蛋糕後就蠢蠢欲動


是可以趁現在來練一下裝飾蛋糕, 這樣等小胖爸生日的時候, 我應該就可以做出一個更美一點的蛋糕,


何況小胖爸放話說不愛吃戚風蛋糕...那...只好改烤海綿蛋糕囉...


剛好小姑借了我一個6吋的不沾蛋糕模, 那就來烤海綿蛋糕吧!


 


海綿蛋糕要用室溫的蛋, 昨天天氣很熱...蛋從冰箱裡拿出來放一個早上應該就可以了!


Carol老師是用50度溫水放在鋼盆下打發全蛋,


我直接用洗手槽水龍頭打開的熱水裝在盆子裡, 把蛋泡進去約5分鐘....


這樣就可以直接打發全蛋囉! (這是從Carol格子裡看到格友想到的好方法.....)



然後....美美的蜂蜜海棉蛋糕就出爐囉...


看樣子, 海綿蛋糕真是比戚風簡單很多啊.....


我用170度烤了31分鐘, 下次可以試試看減少點時間, 看會不會更綿密一點....




倒扣放涼後....(因為三心二意移來移去....變成網狀囉....)


切成兩半.....






耶...6吋的蛋糕果然好切多囉....


然後就要來打發鮮奶油...


結果呢...因為天氣太熱....第一次打失敗了, 變得水水的...


第二次用手持式攪拌機, 下面墊著三塊冰寶....


果然...成功囉....還是要聽老師的話啊.....


放到冷凍庫裡冰個半小時, 迫不急待的我就要來塗塗抹抹囉....




沒把屑屑拍乾淨, 所以蛋糕都看得到有咖啡色的屑屑....下次要改進啊!


不過看到這美美的草莓鋪上去, 心情就超好的啊!


蓋上另外一片蛋糕....繼續抹啊抹的....


這時候就覺得: 抹鮮奶油也真的是需要功夫啊!


最後拿出擠花袋....要來裝飾一下囉....


然後呢!




小胖媽我的鮮奶油草莓蛋糕完成囉...


還算可以啦...


雖然沒有塗得很美, 因為鮮奶油不是很夠, 不能完全把海綿蛋糕完全蓋過去,


不過....邊邊的花有發揮美化的作用啦!


來不及切開草莓, 還是用整個的擺上去....因為感覺鮮奶油快溶化啦....



我用的藍莓醬有點顆粒, 所以加進去打發鮮奶油後, 擠花嘴最後被一點點藍莓醬的顆粒塞住,


所以後面擠得花就有點變形....


下次應該會更好啦!


趕快送進冰箱冰一冰啊!



晚上....我們就開開心心的切來吃吃囉....


想不到....小胖媽我真的可以用擠花袋裝飾出一個鮮奶油蛋糕耶....


當初買擠花袋跟擠花嘴的時候....根本覺得應該用不上啊...


我的人生真是轉了個很大的彎說....




頻頻問小胖爸: 有沒有進步?


小胖爸當然點頭說有...還問我: 這鮮奶油是你自己打的嗎?


當然囉.....開玩笑....


這六吋蛋糕份量蠻適合我們的....不會太大...


下次應該乖乖地分成三等份, 這樣蛋糕吃起來會比較軟....


下一次...一定會更好的啦




感謝Carol老師帶領我進入烘焙世界....做麵包, 做蛋糕....真的豐富了我的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