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一天沒做麵包, 整個人就變得有點頹廢....還是萎靡呢?


昨天做的辮子麵包還有一大塊, 應該夠明天早餐吃....


不做麵包....衣服也不用洗....那....就癱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爽吧....


家裡有MOD還真是害我被制約了,


我沉迷的不是韓劇也不是八點檔的鄉土劇,


以前迷的是CSI, 現在迷的是[Law & Order]


FOX有三個頻道24小時分三輪在播一系列影集,


這Law & Order總共有15季, 不怕沒得播啊!


總之, 我這很愛看警匪懸疑變態心理劇情的歐巴桑,


就這樣看了快一整天的電視啊....


 


當然...內心還是有點小小的愧疚滴,


so...趕緊找點事做來補償一下囉...


之前有想要煮宮保雞丁,


不過缺少乾辣椒. 花椒粒跟蒜味花生,


好不容易慢慢湊齊了,


冰箱剛好也有雞丁...


那就來玩一下吧!



炒好囉....


個人覺得....差了那麼一點耶....


因為我沒有把肉過油, 是直接用炒熟的, 所以醃肉的湯汁多了點....


感覺外面吃到的宮保雞丁比較油亮油亮,


可能我油放得也少了些吧!


端上餐桌後, 我自己先自首了: 炒得有點太溼了....


小胖爸說: 不, 是我們家瓦斯火不夠大...外面的餐廳瓦斯火都比較強!


真是有道理啊....


下次我火轉大一點試看看吧!


吃起來還不錯, 這樣的辣度, nini跟hunt還可以承受啦!


不過下次我想多加點乾辣椒跟花椒粒耶...


保證他們兩吃得哇哇叫啊!



我醬油少放了一大匙, 顏色好像淡了些, 不過味道剛好耶....


下次要記得雞肉切厚一點....


下次一定要再來試一試才行啊!




這是昨天晚上的紅燒牛肉麵,


婆婆寄來的食材中有兩包牛肋條,


我一次滷光囉.


其實我比較愛吃清燉口味的, 不過沒試過紅燒, 所以來試試看吧!


這紅燒做法還要加辣豆瓣醬跟甜麵醬, 油得很....


以後記得要吃的前一天滷好, 隔天才能剛好把油刮掉啊!


小胖爸在公司團購了有機蔬菜,


有時候會拿到一些不知名的菜,


這個菜不知道叫甚麼? 吃起來蠻甜的....


好吃就好囉!


 


總之, 這道宮保雞丁救了我, 有搞出一樣新鮮玩意出來,


感覺就沒那麼混吧....


自己說了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