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人晚餐上, hunt忽然問我:


媽媽, 如果上帝要你選擇一個小孩可以跟他住在一起, 你要選姊姊還是我?


厚喔! 又來這種你比較愛誰的問題, 很煩耶...


我回答: 不要叫我回答這種問題....很難耶!


hunt說: 沒關係嘛! 選看看啊?


我說: 我才不要, 等一下你們兩個又要吵架....


忽然想到....我跟他們倆說:


以前有一部電影叫[唐山大地震]


地震發生時, 有個媽媽兩個小孩被房子壓住,


醫護人員說時間還不及只能救一個, 結果那個媽媽很痛苦地選了救兒子,


之後那個媽媽一輩子都很痛苦.....


後來那個女兒沒死, 也被救起來, 可是跟媽媽走散了, 她也很恨她媽媽沒有選擇救她,


所以後來她被別人領養....可是還是很恨她媽媽....


所以....媽媽也在思考如果是我, 我要怎麼辦? 我到底要選誰? 選誰都會後悔啊!


兩姊弟聽了這沉悶的故事, 也有點靜默....


hunt忽然問我:


還是你要選擇救麵糰?


救麵糰?


我聽了大叫.....


拜託..你還是覺得媽媽會覺得麵團比你重要嗎?


邊說我邊狂笑...


這傢伙就是有辦法讓媽媽笑得很開心....


hunt說: 如果是50年才做出來的麵糰, 很珍貴的麵糰呢?


我當然趕緊證明我的清白: 不管怎樣我都會先救你們兩個好不好? 開玩笑!


hunt又說: 媽媽!  我覺得你應該先救麵糰...然後把麵包烤一烤...


說不定姐姐聞到麵包的香味就可以自己逃出來試吃麵包...


然後醫護人員就可以先救我了....


哇哩咧....


nini跟我都快要笑翻了....感覺這個理論也蠻合理的說.....


後來, 我問nini: 如果我選擇救弟弟沒有救妳, 妳會不會恨我?


nini笑笑的點點頭....


我說: 對啊! 很難選喔!


我又問hunt: 那如果是你呢? 你會不會恨我?


hunt說: 那我後來被領養喔?


我說: 對啊! 還是如果領養你的家裡有psp還是X-box之類的...你會不會覺得很好?


hunt 笑著說: 不會啦...我還是會想要跟你們在一起啦!


我很懷疑的說 :是嗎?


這假設性的問題....真是讓人不敢去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