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Cynthia說要學做麵包....


因為做醉雞的時候被繩子割傷了手...所以不適合揉麵糰..


那就來做不用揉的麵包吧...


Carol老師的免揉棍子麵包有很詳細的說明喔...


各位想嘗試手作麵包的冰友啊....


這個保證會成功的啦...


為了服務大家...我將做法簡化一下(其實Carol老師的說明已經超容易的了....)


主要是給新手們看的啦...


材料:


高筋麵粉 300 g


鹽巴 1/2 茶匙


速發酵母 1/2茶匙 (維康超市有在賣)


蜂蜜 2大匙 (想吃甜一點可酌量增加)


冷水 210 g~230 g (自行斟酌) 


然後呢...


用一個稍微大一點的鋼盆或保鮮盒將所有材料放在一起後攪攪拌...


不用攪太用力....


主要是要讓麵粉跟水拌勻...


攪辦好後會是濃稠狀...但不會太稀喔...


拌勻之後用個蓋子蓋起來...不用完全密封....


放在室溫下(就擺廚房就好) 12個小時以上...


建議晚上拌好...隔天早上就可以進行下一步驟...


我是晚上八點半弄好...隔天早上八點半就可以倒出來桌上囉...


桌上先撒上些高筋麵粉(可以稍微多一點...不然會黏住桌子)


然後把發酵完成的麵糊倒出來...


上面再撒上些麵粉...


然後用刀子將麵糊分割成兩坨...


蓋上保鮮膜鬆弛15分鐘....


然後慢慢將麵糊整成長型(方法請看Carol老師的圖片說明...我忘了拍了)


整成長形後....放在不沾烘焙紙上再繼續發酵一個小時~一個半小時...


然後烤箱轉230度預熱15分鐘後就可以將麵糰送進去烤20分鐘左右...


留意麵團表面如果變金黃色...就是差不多好了..


每個烤箱的狀況都不太一樣...



瞧....方便好做的棍子麵包就烤好囉!


這條先烤好的麵包沒有烤很久...所以表面沒有很硬...


不過吃起來彈性很好...


同事們搶著吃啊!




這美麗的孔洞....


真是讓人愛死啦....




結果第一條麵包一下子就被搶得只剩這一小塊...


第二條烤得比較久...表皮更脆...


因為我聲明這是orange家明天的早餐....不可以吃掉...


不過還是被Winnie跟Joyce小姐兩個掐頭去尾給啃掉邊邊囉!


 


我說眾家姊妹們....


以上說明夠詳細了吧...


還有不清楚的....只能請你們下次早點來....我再示範一次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