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小學生國語教了新的生字後, 老師通常會要學生利用新生字造詞...


當媽的我當然會要nini跟hunt自己去查字典...


不然字典是買來幹甚麼的呢?


不過有時候有一些冷門的字...字典裡也沒幾個詞可以用...


當然就要來跟媽媽求救囉...


沒上班的我....小孩功課當然是要全權負責囉!


不過以前上班時....功課也是我在看耶...


真是沒道理啊?


因為小胖爸的名言...有錢出錢... 沒錢出力...


學費是他繳的....so...沒出錢的我就要出力啦!


 


好! 出力就出力囉...


話說...nini教了個新字....瀰....nini跑來問我:


媽媽, 瀰漫的獼...除了瀰漫, 還可以造甚麼詞?


正在客廳看電視的我....熊熊想不起來瀰還可以造甚麼詞?


想說小胖爸正在用電腦....於是我問小胖爸;


喂! orange小胖...瀰漫的瀰除了瀰還可以造甚麼詞....


小胖爸聽了後...唸唸有詞的說:


瀰喔.....嗯!


可以造...


...


...


...


...


 


資工彌


 


哇哩咧....真是很不負責任的答案耶....


我邊笑邊回他:


拜託...資工彌的彌不是這個瀰好嘛?


就算是....


寫資工彌應該也會被老師打叉吧!


真是個豬頭爸耶....


nini看我笑成這樣...忙著問我:資工彌是甚麼意思?


哇咧....只好隨便告訴她:那是一個人的名字啦!


是說....後來nini是寫那個詞啊?


忘了耶....


等她回家再問她....


 


不過前幾天nini的數學課本有題目是在問[公倍數]


nini跑來問我甚麼意思?


又在看電視的我看看了後....


就解釋了一堆甚麼是公倍數的意思給nini聽...


nini都還沒說她懂不懂時...


小胖爸就說了: 厚喔! 你這樣解釋連我都聽不懂....nini過來..爸爸來教妳!


哇哩咧....


忙著看電視的小胖媽被小胖爸這樣一說...有點火....開始想碎碎唸:


你教就你教....自然組的了不起喔! 看不起我這個社會組的嗎?


有唸過工數了不起喔!~


有唸過研究所了不起喔!


驕傲甚麼啦....


以後都給你教.....


算了...


專心看我的電視影集....


後來....偷偷聽了小胖爸的解說...


比較像是數學老師在教課的樣子...


我喔...比較像是在混的...


好啦! 我承認啦!


數學不是在下專長....


自然跟數學都送小胖爸啦...


有時候國語也打不贏小胖爸....還虧我小時候是靠國語取勝的說...


不過...



至少我還可以稱霸一下英文啦....


這一項....小胖爸是永遠打不贏我的啦....


現在啊...


遇到hunt數學題目我講了他還是不懂的...


通通送去小胖爸那兒...


我還省事哩...


 


不過...小學五年級的數學題目...我都已經要動一點腦了...


不知道我能不能撐到小學畢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