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的時候我回台中陪老爸一段時間,


老爸說家裡有鳳梨罐頭, 問我要怎麼處理?


我想了想, 那就來煮鳳梨蝦球唄...


那一次煮得手忙腳亂的, 累死啦...


不過姐有歐露說還不錯吃哩...


 


結果有一次nini小姐聽到我跟小胖爸聊到我煮過鳳梨蝦球,


有點不平衡的說: 我都沒吃到?


我笑著答應她說: 好, 下次我再煮給妳吃...


前幾天上市場買魚時, 看到蠻大隻的蝦仁,


那就來實現媽媽的諾言吧....



小胖媽我自認是個記性不錯的人,


偏偏對食譜就過目即忘, 煮過也忘...


so, 還是得上網再問問阿基師哩...


小氣的小胖媽, 明明買了很多蝦仁, 硬是留了一些起來,


只炸了20隻而已啦....


心想, 一人吃五隻...應該夠吧...還有鳳梨啊...


結果忘記小胖爸要帶便當, 大家能吃的數量又要下滑哩...


在orange家, 吃東西都要很競爭溜...


因為這鳳梨蝦球, 雖然搞剛, 但是其實整個流程下來很快就完成,


那天, 我把其他菜都煮好後, 最後再來弄鳳梨蝦球,


完成時, 小胖爸跟nini hunt正忙著看[烘焙王],


我趕緊用筷子夾了一隻蝦球去客廳餵小胖爸,


看能不能博得他的讚賞(女人真辛苦啊)


還好他有歐露說好吃...


nini跟hunt看到了也趕緊跑過來各吃了一隻....


然後hunt還幫我下了一句:


非等閒之輩


的評語哩....


這句話是[烏龍派出所]演過的劇情,


hunt這傢伙就是很懂得讓媽媽我開心啦....


是說, nini跟hunt忙著看卡通,


小胖爸跟我就準備先吃飯囉...


我們倆邊吃我就邊警告hunt跟nini:


不趕快來吃, 等一下蝦子就被吃光光喔...


但是這兩個執迷不悔的臭小子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等他們倆看完電視衝過來準備吃飯時, 小胖爸已經快吃飽了,


也就是說----


盤子裡蝦仁只剩兩隻囉...


還好我之前先幫他們在碗裡各夾了一隻, 不然....更慘...


兩姊弟開始慘叫起來....但...於事無補啦....


hunt頻頻抱怨起來:


厚喔! 你們倆個都把好料吃光光...


我笑著安慰他說:


沒辦法, 蝦子本來就沒幾隻啊?


hunt還是很不平衡的說:


可是至少還有鳳梨啊!


說得也是, 對喔...鳳梨呢?


我記得我只吃了一塊耶...


小胖爸在偷笑...說: 都被我吃光了


真是的....


nini跟我說: 媽媽! 你下次可不可以煮多一點啊?


講得好可憐喔....


我問nini:你不是不敢吃沙拉醬? 這鳳梨蝦球有沙拉醬耶???


我本來以為你會放棄? 還在考慮要不要留幾隻不要沾醬說?


誰知道nini說: 我敢吃啊!!!!


這個可惡的臭小妞, 愛吃的時候就不會嫌有沙拉醬喔....



隔了兩天, 小胖爸買了幾顆香吉士, 吃剩最後一顆時, 他說了一句:這個可以用來煮橙汁排骨喔...


就這樣, 小胖媽就來挑戰這高難度更高的菜囉....


上網看了阿基師的做法看了好幾次,


結果呢....還是不太成功...


敗筆一: 排骨太大塊, 不容易炸熟...也不容易入味...


敗筆二: 為了不想用太多油, 所以當然炸的顏色不夠美囉


敗筆三:阿基師是用玉米粉...家裡沒有玉米粉, 所以我是用地瓜粉...應該也有關係吧...


敗筆四: 我沒有阿基師那種功力可以把香吉士的皮(黃色的部份)去下來切細末灑上去啦...


看樣子應該來去買些[傢伙]囉...


總之呢!


後來又丟進烤箱裡烤了一會兒,


結果還是被吃光光...


我問nini跟影片裡的有像嗎?(因為nini跟hunt陪著我看阿基師的影片看了好幾次)


nini很歐露的說: 有啊...很好吃啊...


哈!


這就是小胖媽煮菜的快樂泉源啦...


小胖爸不會嫌我...


nini跟hunt永遠都覺得媽媽煮的菜很好吃...


我真是幸福啊...


 


所以啊...


下次我會慷慨點多買些大蝦仁, 也會再去買一次切小塊一點的排骨跟玉米粉...


我一定要做一次成功的橙汁排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