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愛吃咖哩, 平常買的咖哩塊都是印度的, 雖然她也愛吃,


但是還是會希望媽媽也煮看看泰式咖哩,


上次去家家福我就特別去泰國區逛了逛,


買了三種椰汁咖哩包,


最近小胖爸喉嚨不太好,


我看我先從看起來最不辣的黃咖哩開始下手吧!



那天煮的時候剛好小胖爸沒有要在家裡吃晚餐,


煮了差不多時試喝一下湯汁...天ㄚ! 好辣喔!


包裝上說太辣可以加冰糖,


為了hunt, 我只好多加點冰糖, 椰汁也整罐都下去,


結果還是好辣....我看hunt可能不大敢吃...


不然就是邊吃邊罵人了....


不過這成品看起來挺不錯的呢!



為了hunt著想, 我還煮了奶油焗白菜,


加了湯廚的奶油蛤犡濃湯罐頭後, 更好吃耶...


這次應該是煮得最好吃的一次...


可惜小胖爸沒吃到....這盤被我們母子三人喀光啦~!



還好小胖爸出門前湯已經煮好,


所以他有喝到火腿玉米濃湯,


這次煮得也很不錯, 蛋花打得有成功喔...


結果小胖爸喝了之後說少一味!


我問他是少什麼? 少滴香麻油嗎?


小胖爸說不是, 是奶油...


加一點奶油會更滑嫩喔...


哇! 算你厲害...


煮好之後, 我只撈馬鈴薯.紅蘿蔔跟雞肉給hunt吃, 不敢幫他淋醬, 怕他會覺得太辣!


結果他還是邊吃邊說好辣, 不過還是吃光光哩!


nini跟我吃辣的程度差不多, 我們倆淋了一些咖哩湯汁...也是邊吃邊說好辣,


但是好過癮啊...


而且天氣冷冷的, 吃得辣辣的, 很舒服喔!


少了小胖爸, 咖哩雞當然剩下很多,


小胖爸9點多回來後, 忍不住也舀了一小碗來吃呢....



隔天, 我把上次火鍋沒吃完的五花肉拿來跟椰汁咖哩送作堆,


變身成豬肉椰汁咖哩...


辣度有稍減, 還是好吃得很呢!


椰汁還有剩耶...


繼續變身:




變身成海鮮椰汁咖哩....


厲害吧!


其實椰汁還很多, 只是我怕老是椰汁咖哩,


家裡的食客們會覺得我沒誠意,


又不想把椰汁冰太久, 所以這次全部煮光,


還是獲得滿堂彩喔...


看樣子, 下次可以再買幾包泰式咖哩包備著...


超好用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