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造句, 讓我又回想起小胖爸的惡行,


話說這學期剛開始, 我陪著nini寫造句....


以前低年級的造句都是些:


因為....所以...


不然....


但是...


之類的, 都很好造句...


現在四年級了, 造句可沒那麼好混了...


堅忍不拔要怎麼造呢?


意思我懂, 但是要化成白話文說給nini聽, 真的粉麻煩.


所以我只好用電腦查....


可惡的nini還說老師說造句不可以太短, 哇咧...真的想逼死人耶...


小胖爸在一旁上網(很閒喔....)


忍不住插嘴說: 造句哪有規定一定要很長, 應該要簡潔有力就好...


nini很認真的說: 不行, 老師說一定不能太短....


我當然知道nini老師的意思是要他們造句時要有起承轉合, 前因後果的意思,


有時候電腦找不到適合的, 我也會問一下小胖爸怎麼造比較好,


小胖爸想了想, 蹦出一句:


那就造:


 


俺 堅忍不拔


 


我跟nini聽了都快笑死...


不等我說, nini馬上否決說不可以啦...


小胖爸還很認真的說:


怎麼不行? 不相信你去問爺爺, 山東人都是這樣造句的...


簡潔有力ㄚ...


我笑到眼淚都快出來了, 只能說:


我就不相信山東的小學生這樣造句老師會說ok....


那就不用學成語了....


唉! 這個小胖爸....只會在旁邊搗蛋....


我還是繼續查電腦吧.....


後來nini又說要造[不見不散]


我正在想怎麼造比較好, 順便趁機跟小胖爸嗆聲說, 這個你就不能用


俺 不見不散來造了吧,


誰知小胖爸馬上說, 對, 這個不能這樣造, 但是可以造...


 


咱 不見不散


 


 


哇哩咧...


算你狠喔....


不要鬧了好嗎? 我笑到肚子好痛喔....


後來nini還有一句: 五顏六色


不等小胖爸說, 我也知道他要說:


 


它 五顏六色


 


我跟nini已經笑到說不出話來, 小胖爸還驕傲的說,


你看, 不管什麼成語, 都可以套用吧....


還嫌不夠的話 還有一個動物的牠, 不然上帝的祂也可以用....


厲害吧!!!!


 


我說小胖爸....算你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