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今天的數學跟社會, nini跟hunt就可以開始大玩特玩了!


1/18才結業式, 所以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上學就是超級無敵輕鬆啦!


nini個性跟hunt截然不同, 最近忽然告訴我她要月考的時候都會很緊張..


我跟她說不用緊張, 考不好又沒關係....


但是nini就是很怕考不好啊...


這小妞, 連個台語小考都會認真地把課本帶回家要我幫她複習,


我邊複習邊有點覺得好笑....發現自己台語變爛了...


我碎碎念說: 厚! 嫁給外省人結果害我台語變這麼爛...


結果那個被牽拖的半個外省人反駁:


拜託! 是妳自己不常講台語才變爛....干我甚麼事啊!


好啦...是我自己的錯咩....


本來以為台語考試還要回家複習已經是nini的極限了...


上個禮拜天晚上, 我催nini早點去睡覺...


nini很認真地跟我說: 不行, 我還沒複習音樂!


音樂...


我有沒有聽錯啊!


音樂也要考試!


音樂不是一人唱一首歌或是吹個笛子彈個琴之類的打個分數就好了嗎?


nini說不是...老師會放一段音樂...要考是哪一首曲子...


哇哩咧...


妳又不是上音樂班, 有必要這麼玩嗎?


我跟nini曉以大義:


沒關係...音樂這種東西隨便考考就好...考0分也沒關係啊!


我自認這樣說是合情合理....多好的媽啊!


誰知, nini小姐說: 我不要...我上次考班上最高分, 我這次也要考最高...


哇哩咧...


我撂下一句: 隨便妳! 真是個怪咖...


nini馬上反駁: 哪有媽媽罵小孩是怪咖的?


我很認真的回答:


如果小孩真的是怪咖, 妳就要讓她早一點知道, 免得她都不知道她自己怪...


等到長大後才發現她自己怪, 這樣她會怪她媽媽沒有早一點讓她知道她自己怪... 


我知道我這樣回答很任性....但...不說出來不舒服啊...


nini聽完哼了我一句....自顧自地準備去複習她的音樂...


我....也不想理她...


好險的是, 音樂這種東西...媽媽我完全不通...nini不會來叫我幫她的啦...


結果nini就自己上網找youtube...然後放曲子試聽...認曲子


我跟小胖爸就坐客廳看我們的電視...


我記得上學期好像nini音樂也發了一張學習單要背, nini說月考要考..


內容都是一些地方戲曲的常識, 甚麼生旦淨末丑之類的...


很複雜...nini背到快哭...我跟她說老師不可能會考這些...又不是要去考藝術大學...


她不相信我...說老師會考,


我跟她說可能會考選擇題...考些常識, 妳看看就好...


她當然還是不太相信我...不過因為背不起來, 最後她也只好隨便背背,


考完回來告訴我說音樂考得很簡單, 我當然跩得跟她說: 妳看吧! 媽媽跟你說你就不相信...


倒是忘了問nini這次音樂真的這樣考曲子嗎?


不過...這個可憐的小姐...


現在才小六耶...


妳人生還有多考試啊...


這點小考就緊張成這樣,


還好妳以後只要考大學不用考高中, 不然應該會瘋掉吧...


怪的是, nini從五年級開始就跟我說:


月考的時候每個人都要把書包拿到外面走廊去放...


我覺得好詭異喔...


媽媽我到大學時月考才把書包放前面講台旁,


小學月考有必要這樣玩嗎?


更扯的是, nini說從這學期開始, 期末考除了社會外, 國語.數學.自然都要連期中考範圍一起考...


救命啊...你們學校老師會不會太認真了?


還是真的每個學校都這樣? 是我孤陋寡聞呢?


nini昨天哭喪著臉跟小胖爸說: 完蛋了...我數學之前的全部都忘光了...


因數分解. 最小公倍數跟最大公因數等東東....我早就把數學移交給小胖爸...


媽媽我對小六數學就開始有恐懼感啦....


我安慰她說沒關係啦...大家都一樣忘光光了..老師不會考太難啦...


後來nini把期中考月考又拿出來稍微看了一下...最後終於肯去睡覺啦...


這時候hunt桑應該已經做了好幾個美夢了吧!


 


nini從小一開始都遇到教學很嚴謹的老師,


她也跟著這些老師學到一些讀書的方法,


所以她平常國語還得上網查一下一些新詞的解釋,


因為老師會讓同學搶答, 她為了幫她們那一組得分, 可是超認真的...


而且五年級開始, 國語月考老師都會挑20個成語或詞語要他們背, 月考會出...


國語還會出作文...


hunt桑呢...


從來也沒看他背過甚麼成語解釋, 作文更是一塌糊塗...連造句都很無厘頭!


所以nini跟hunt...


是強者恆強...弱者恆弱...


我只能說, 他們倆各人有各人的方向可走啊!


只是當媽的真的不希望nini給自己太大壓力...


這樣多痛苦啊!


 


nini從小一到現在, 只遲到過一次,


那一次是nini小二hunt小一時


某個要補課補班的星期六,


媽媽我忘了設定鬧鐘, 所以全家一起睡到7:30...


手忙腳亂準備好出門當然已經八點了...


小胖爸開車帶他們到學校時, nini嚇到不敢進學校....


後來我問她: 遲到有被老師罵嗎?


她說沒有!


我跟她說: 你看吧! 有甚麼好怕的...偶爾遲到一下有甚麼關係?


但nini可不這麼認為, 之後只要有要補課的話...


她都會再三叮嚀媽媽: 記得要訂鬧鐘喔!


要不然她要拿我的定時器去自己訂鬧鐘比較放心....


前幾天晚上我陪她躺躺時, 我開玩笑跟她說:


你快要畢業了...我一定要讓你再遲到一次...這樣才好玩!


她嚇得一直拜託我說:


不行啦! 遲到的話我們這一組要被扣分...不行啦! 這樣我每天都要自己訂鬧鐘我才放心!


我聽完笑著告訴她: 好啦....不害妳啦! 放心....


 


nini還跟我說她會做夢夢到月考的時候不會寫, 好害怕喔!


我跟nini說:


這沒甚麼...


媽媽到現在有時候都還會做夢夢到要考會計...然後沒念書...也很害怕...


母女倆一起大笑....


我忽然想到:


其實我也常做夢夢到要趕火車....然後要過月台....很怕來不及火車就跑掉了...


(因為大學時代常要自己搭火車來往家裡跟學校...所以我有趕不上火車恐懼症)


到現在我也還常常作夢夢到老闆要我回去上班....


嚇個半死....自己問自己現在日子過得好好的...幹嘛放棄


所以...這樣說來...


nini小姐這種特質....兇手還是媽媽我囉....


 


還好...nini也有考不好過....失敗對她來講不是太不能承受之痛...


只是她還是習慣考前要給自己一些壓力,


這也只能讓她自己慢慢長大, 慢慢學習抒放壓力...


唉...


這種壓力放一些來給弟弟多好啊....


那個快樂得不得了的hunt...


小胖爸已經決定以後全力支持他去走演藝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