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個州的部首...忽然想到一件好笑的事


話說我在改hunt的國語評量卷時, 發現他


競爭的[競]



勁敵的[勁]


有點搞混...


所以我提醒他要會分別這兩個字,


hunt回答我:


競爭的競我會寫啊...那勁敵的勁怎麼寫?


我坐在客廳沙發上...直接回答:


就一橫...然後...三個凹.. 一個工 一個力...


hunt大叫: 喔! 我知道了...


nini在旁邊乾瞪眼的說: 甚麼是三個凹啊?


hunt笑說: 姊姊不會寫勁啦! 哈哈哈!


nini當然粉不爽的回說: 我會寫好嗎?


nini馬上拿筆找一張紙寫給弟弟看..


然後說了: 拜託, 那三橫有一個特別的意思....好像是個部首..我一時想不起來...


哪是念三個凹啊~!


我笑著說: 厚! 拜託...我跟hunt都懂意思就好...妳真是跟我沒默契耶!


hunt趁人之危, 大叫: 對耶...我跟媽媽都很有默契...


nini不干示弱, 馬上去翻她的字典...然後大聲的說:


那個三橫念[川] 是一個部首.....好像是象形字...


哇!


拍拍手...


果然是好學不倦的好學生...


我跟nini說: 是喔! 原來那是一個部首啊...不過...


我覺得講三個凹比較容易懂啦!


氣得nini不想理我這個不學無術的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