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ni這學期換了新老師,


教學方式當然也就跟三年級的老師不一樣,


也或許是小胖媽不懂, 四年級可能本來就要開始加強成語的瞭解,


總之, nini常常有成語解釋跟造句的小考,


雖然學校有發了一本國語講義,裡面都有成語的解釋跟造句,


但是nini小姐背不起來落落長的解釋跟造句,


老是來纏著我幫她簡化,


這件事真是把我快逼瘋啦...


 


首先...有罪的是我自己, 因為晚上那個時段, 我實在很想看電視...所以總是沒啥耐心陪nini弄功課!


其次...我個人認為讀書這檔事, 應該要自己學會抓重點吧....小時候我媽媽也沒這樣教我啊!


再來...orange老爺自認出錢了事, 完全不肯幫忙把一眼小孩的功課...真的很過份耶!


所以...我真的很可憐ㄚ....


 


某一天, 小胖媽去逛了一下書局, 看到了成語大字典....


心想, 買本猛一點的字典給nini, 應該就萬事ok了!


因為nini常常都是因為現在的字典裡找不到成語才會來找我,


也就是說...只要字典查得到...那我就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囉.....


因為那套成語字典有上下兩本, 又超厚的, 小胖媽不想扛著重呼呼的書回家


決定回家上網看看, 說不定還比較便宜呢!


剛好上網時收信發現我的博客來帳戶有120元抵用金年底到期,


二話不說, 趕緊下單買書吧....



噹!噹!噹!.......噹!


掌握著小胖媽幸福的書兩天後就送來了....


耶!


從此我可以翹繳捻鬍鬚囉....


還好, nini是屬於很奮發向上型的孩子,


她也很喜歡這本字典, 因為裡面的造句很淺顯易懂,


所以她就真的很可以自己搞定自己的功課呢...







不過,


似乎是我想太美了,


沒幾天nini就來跟我說她找不到一句成語,


我大叫: 怎麼可能? 是哪一句?


nini說: 鬼斧神工


我找了一遍, 真的沒有耶....


可惡啊...


看樣子我得美夢還是無法成真...


這成語實在是太多了....


我....還是得倚靠ㄚ虎的知識網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