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幫hunt複習國語時, 發現hunt學校複習考的考卷, 他有一大題都錯....


原來是考詞性, 就是老師出一些詞, 然後要分類成名詞. 形容詞跟動詞.


基本上, 這應該是簡單到不行的吧!


但是, 我們家的hunt桑就是不懂....哇哩咧....


當媽的我, 忍著左邊牙床痛得要命, 也得擔負這個讓hunt搞懂的大任,


因為老師有跟小朋友們暗示:這個會考喔.....


我試著問hunt...學問是什麼詞?


hunt這個天兵竟然會回答...動詞....


星星是什麼詞?


hunt想了老半天還是回答...形容詞...


其實這樣真的不能怪他, 有些詞是真的會有兩種以上的詞性ㄚ...


怎麼辦呢...只好使出celine牌絕招了...


我教hunt幫每個詞造句...


只要可以造很怎麼樣的, 就可以歸類為形容詞


像[矮小] [和氣][平安]


如果可以造我的什麼什麼的...就可以歸類為名詞


像[知識][學問][星星][空氣]


如果可以造去做什麼什麼動作的...就可以歸類為動詞


像[許願][打球]


不過其實這只能大約分一分, 有時候也不太能完全用這樣歸類,


像hunt就問, 那我去學校, 是動詞還是名詞?


我只好再解釋清楚, 去是動詞, 學校是名詞...


而且, 其實平安也可以當名詞ㄚ...


唉! 反正就是很麻煩就是了.....


 


經過我跟hunt大戰幾回合後,  他終於有點開竅了...


希望考試時要繼續清醒才好...


搞定好hunt, 我轉移陣地到nini房間,


換看她國語功課有沒有錯, 結果hunt這小子也跟到姊姊房間,


抱著姊姊最愛的那顆枕頭問我:


媽媽! 軟綿綿是什麼詞?


因為nini很愛她的枕頭, 每次都叫她的枕頭:[軟綿綿]


常常抱著她的枕頭耍三八的講:[我的軟綿綿]


然後 hunt就會來搶她的軟綿綿作弄她...


於是小胖媽我回答hunt:


軟綿綿是形容詞....


姊姊平常'講錯了, 應該要講:[我的軟綿綿枕頭才對]


hunt當然就樂得很.....


nini可就不干示弱囉....


nini辯駁說: 我幫它取名字叫[軟綿綿], 所以軟綿綿是名詞....


哈! nini小姐果然也很厲害喔....


 


好啦! 總之呢....經過小胖媽的加持, hunt國語月考考了95.5分.


生活考了99分!!! 錯在一題: 豆花...


因為hunt寫豆花是收到密封罐裡保存, 答案是收到冷藏室保存....


好可惜ㄚ...


只怪...hunt平常不愛吃豆花, 而且...豆花這種東西...應該是會被爸爸幹掉, 不用收起來的啦!


唉!


hunt月考除了英文以外, 從來沒考過100....


真是個遜咖...


有一次數學也考個99分, 就是會粗心出個小錯,


不過還好, 都有維持在90分以上....很棒了啦!


媽咪只要求有90分就ok啦!


不知道今天數學會考幾分回來.


小胖爸說姊弟倆數學合起來考190分...就要帶他們去八仙樂園玩,


叫他們倆自己分一分....


不知道他們倆會不會達成目標呢?


 


上個禮拜奶奶上來台北玩, 假日都一起去姑姑家吃飯, 順便看電視,


我問他們倆: [你們覺得自己需不需要複習功課, 如果需要, 媽媽就幫你們複習!


如果不需要, 那也沒關係, 你們自己決定]


結果啊...姊弟倆竟然很甘願的說還是複習一下好了....


真是兩個乖孩子ㄚ 讓媽咪我很感動耶....


不過當然也是答應他們: 複習多久時間, 就可以看多久的電視.....


這才讓他們滿意的啦....


 


真是的,  以前我媽媽都沒幫我複習功課呢...


為什麼現在還要幫你們複習功課ㄚ....


小胖媽我其實也是很愛計較喔....


而且, 很奇怪耶...每次月考前一天...小胖爸都會消失....


真是個好命的爸爸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rangemama 的頭像
    orangemama

    orangemama玩小孩日記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