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在冬至這天回娘家, 可以吃到陳家出品的Q湯圓, 真是感動啊!


 


Nini他們班老師好用心, 也在班上讓小朋友體驗搓湯圓的感覺,


不過, 對咱們家nini小姐來說, 早就搓過好幾次囉! 因為我們家的阿嬤是糯米達人呢!


 


nini小姐吃到阿嬤家的湯圓時, 很納悶的來問我:


 


媽媽! 為什麼我在學校吃的湯圓咬兩下就吞進去了, 阿嬤煮的湯圓要咬很多下才能吞進去呢?


 


開玩笑, 糯米達人出產的湯圓當然是超Q的好唄….


 


 


星期天晚上我們吃得飽飽後準備要回台北時, 阿嬤忽然又熱了一鍋湯圓出來問有沒有人要吃? 剛剛都吃到肚子快爆掉….應該沒人吃得下了吧!


 


 


誰知道這群恐怖份子, 竟然一個說要吃, 另一個也跟著說他也要吃, 就這樣, 6隻比較大的迅猛龍, 就這樣一口氣幹掉一鍋湯圓….哇哩咧! 實在是太猛囉!


 


這可讓阿嬤樂翻了, 看到眾孫子們這麼賞臉, 老媽真是開心啊….就連我….2天下來都吃快20….真的會肥死….有一次跟哥.姊邊看電視邊吃著已經熱第二次的湯圓….明明就撐到不行, 老媽又端上來剛煮好的湯圓, 氣得我抱怨起來:


 


! 很討厭耶….都不早點說你還要煮新的, 害我剛剛已經吃很多顆了, 那我現在怎麼辦?….


 



 


您看看...多麼誘人ㄚ....


 


 


因為小胖媽我遺傳到老爸的好〝毛病 〞喜歡吃熱的. 新鮮的. 現煮的剛煮的湯圓一定比再熱過一次的湯圓好吃, 明明肚子已經撐到快爆, 又看到更好吃的湯圓, 當然很痛苦….


 


結果呢! 我還是忍不住又吃了好幾顆我說老媽你會害我肥死啦….


 


接下來小胖媽為大家實況轉播這群迅猛龍搶奪湯圓的精采畫面:





今天的晚餐是....炒米粉或...自己包的壽司飯糰..




一說要拍照, 大家都好ㄍㄧㄥ喔....




這位小姐姐笑得粉開心喔....


吃完一會兒...


阿嬤端出來一大碗獨門拿手好料....湯圓囉!




這是再加熱過的...所以湯會有點濃稠...


不過湯圓還是粉Q的!


接下來....一..二..三..搶吧!



看到沒?


有沒有誰家小孩不愛吃飯的?


送來這兒保證胃口變好....



最後一輪囉! 一家插起一顆湯圓見證一下歷史性的一刻吧!


這是2008年的冬至....很快的, 你們都要長大一歲囉!



塞進口中之後.....個個心滿意足的表情.....


阿嬤也樂得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