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早上, 吃完早餐後就跟小胖爸又去家家福買一些菜,


買了洋蔥.花椰菜.紅蘿蔔.洋菇.杏鮑菇.cheese...


回家後吃完鍋貼(午餐), 就準備開始動起來囉...


想想, 真有點要抓狂, 要跟外面餐廳一樣搞7道菜, 應該會累垮吧!


沙拉


前菜


麵包



主菜


甜點


咖啡+熱可可


問題是....一道一道上....主廚也要吃耶....


總之....把可以先煮的煮好吧...



首先....先來個紅酒燴杏鮑菇吧!


因為買了貴三三的豬肉捲, 總覺得還要再加點甚麼....這個反正可以吃冷的....先煮起來放就ok囉!


然後呢...把南瓜蒸熟, 先用果汁機打好, 到時候加熱調味就行啦!


還有呢...蘋果派皮昨晚已經擀好, 來煮蘋果餡吧!


弄好蘋果派的內餡, 有在考慮要不要先烤好蘋果派, 到時候只要加熱就可以上桌??


不過呢....有想吃現烤好的....反正只要把派皮擀好, 包上內餡, 20分鐘就烤好囉~!


然後呢....洗生菜..弄蘑菇醬. 煮好馬鈴薯...壓成泥狀..燙好花椰菜+紅蘿蔔...


嗯....差不多可以開飯囉....


應該也差不多累垮囉...



還好, 有小孩可以幫忙擺盤...小胖爸幫忙收拾廚房...


所以啊...五點半左右吧! 開飯囉...


為了省事+省洗盤子...


前菜跟沙拉一起上囉....


是說, 吃完這一盤....感覺好像有點飽耶!


不過, 有點冷啊! 因為生菜跟前菜都是冷的...


加上天氣冷颼颼....大家都覺得: 好冷喔!


好啦....下次改try熱一點的前菜啦...


nini碎碎念說: 烤田螺就是熱的啊?


很好....妳負責去抓蝸牛過來下次我就煮焗烤田螺如何?



感覺冷....那就趕快來一碗熱呼呼的南瓜濃湯吧!


很抱歉喔....有點累....弄不出美美的圖案啦....



配上前一天做好的法國麵包


(本來是要熱棍子型的....小胖爸說會吃不下, 一個人一個小餐包就好)


烤得熱熱脆脆的, 好好吃耶....


這時候, 小胖爸說: 喔! 好飽喔!


蝦米, 主菜還沒上來耶...


小胖爸說: 拜託, 剛剛那盤沙拉....未免太大盤了吧!


好吧....那就休息一下, 我整理一下廚房, 等會兒再煎牛排吧!


其實小胖媽我對煎牛排有點恐懼, 很怕把牛排煎毀了...


這樣就對不起貴三三的牛排....


所以特地上網查了又查, 終於找到一個很ok的煎牛排方法:


如何在家煎牛排終極版


看了好幾次, 這次應該會成功吧.....


今天打算要來個海陸雙拼,


本來要來弄個焗烤明蝦...


早上跟小胖爸還耗資500元買了12隻大蝦....


誰知....小胖爸說他不喜歡蝦子用焗烤的, 覺得這樣會吃不到蝦子的原味...


ㄘㄟˊ....意見很多耶....


好吧! 那就吃原味....蒸煮一下就好囉..


so...計畫是先用烤板把牛排煎好表面, 然後送進烤箱烤...


接著蒸煮大蝦...


然後把馬鈴薯泥跟配菜裝盤...


最後就可以上桌囉....




手忙腳亂一番...


終於大功告成囉...


不過這大蝦...看起來變很小耶...


其實真的很大尾啦!




失策的是: 天氣太冷....


烤箱要預熱到220度, 真的要很久...結果我牛排表面都煎好了,


烤香燈都還沒亮...


所以牛排進烤箱的時候, 溫度還不夠, 所以...


唉! 這次牛排還是沒煎好啦...


不過, 蝦子吃原味的, 還真的蠻好吃的....真的肉好彈牙喔!




這一餐真是吃得很飽說...


雖然忙得團團轉,


不過....小胖爸幫忙洗碗整理廚房,


所以我就可以好好休息一下囉....


7點多吃完海陸雙拼....我就可以坐在沙發上看看電視囉...


這時候...nini竟然說: 還有蘋果派耶...


挖咧.....妳還吃得下喔?


nini說: 可以啊?


我問小胖爸: 你還得下蘋果派嗎?


小胖爸說: 都可以, 妳做就吃啊?


挖咧....這父女檔....真的很猛耶....


好吧!


來個有頭有尾...


休息了一下...


10點多, 拿出麵皮準備來擀....發現那塊派皮硬梆梆的...


因為我昨晚是冰到冷凍庫, 忘了拿出來退冰...


硬梆梆的根本擀不開吧...


誰知...nini小姐應是要吃蘋果派,


三不五時就去摸看看派皮軟了沒?


差不多又退了一個小時才可以擀開準備包餡啦!




於是呢....


幾乎快到11點40才烤好蘋果派.....


雖然沒有包得很美....


媽媽我心意到了啦!



拿了兩塊裝盤想要拍照,


拍好之後就放桌上, 小胖爸接手過去吃了起來,


我在意的是派皮有沒有比上次做的酥呢?


小胖爸顧著吃...沒怎麼理我...


等到nini發現快要12點, 再不去睡覺聖誕老公公就要送禮物過來了...


趕緊過來要我幫她拿一塊蘋果派...


我忽然發現小胖爸拿起第二塊蘋果派咬了一口,


我忍不住大叫: 你要吃兩塊喔?


小胖爸回說: 啊! 不是一個人兩塊嗎?


我忍不住大笑: 沒有一定要一次把兩塊吃掉啊?


小胖爸當然還是繼續吃他的第二塊蘋果派...


好啦! 有愛吃就好啦...


小胖爸邊吃邊說: 麥噹噹也出過芋頭派...這個也可以包成叉燒酥耶...


好啦..我懂你的意思啦..


hunt想減肥(因為想要參加拔河隊), 所以hunt忍住了...刷了牙準備上床睡覺....


我考慮了很久....肚子真的還很飽..


so...我也忍住了...


最後當然就剩下5個囉...


nini小姐啊...吃完蘋果派馬上去睡覺....真的會肥啊....


不過呢....


2011年的耶誕大餐....媽媽我很努力了,


明年如果還要吃媽媽煮的,


我要來改一下, 不要再弄這樣一道一道的菜色...


要一次上桌, 大家share吃...


這樣才不會累死啊....


 


看著nini跟hunt熟睡的臉龐,


是不是會夢到聖誕老公公來送禮物呢?


你們倆就是媽媽的聖誕禮物囉..


希望你們會喜歡你們的禮物啊....


也祝大家聖誕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