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小胖爸很認真的幫nini找著好玩又有趣的夏令營,


本來還打算送她去三天兩夜的營隊說,


我跟nini講解營隊的意思, 她聽完竟然很勇敢的說ok耶...


真是個啵兒棒的小妮子...


只可惜來不及報名就額滿了, 不然, 小小年紀就去參加夜宿的營隊, 就真的了不起囉...


後來呢! nini參加了一個禮拜聯合文學報的繪本故事營,


nini很喜歡這個營隊, 每天都好開心喔!


回來總是滔滔不絕的訴說著上課有趣的事,


因為小胖媽我那時候公司正處於水深火熱快要混不下去的階段,


所以遲遲沒力氣把她那個禮拜的成果po上來, 現在終於可以介紹給各位叔叔伯伯阿姨囉:


 



一開始是小試牛刀, 老師用小小的單元教小朋友寫些簡單的句子跟畫圖.



用些引導性的的題目來讓小朋友發揮創造力!



當然這些稿子最後也是有裝訂成小冊子...


 



不過其實都是為了完成後面這本繪本啦!


真抱歉捏...左下角被我蓋掉nini的名字後, 變成很突兀...真是對不起nini小姐ㄚ!


接下來還是讓我們欣賞一下精采的故事內容吧!



說實話, 左邊這幅畫好像沒啥特別的意思喔...




主題來了!


這是故事大綱:(為了怕有人看不懂注音符號...小胖媽我會同步翻譯啦!)


1.章魚想要一件衣服


2.喜歡與不喜歡的事物


3.喜怒哀樂


4.圓形方形


ps: 這大綱是有點....詭異...多端啦!



章魚想要一件衣服


我幫章魚設計八隻美麗的腳


ps: 吼喔! 寫錯字囉!




右邊還有鯊魚耶!




左邊這隻閃亮亮的是?




章魚的女子朋友?


不是啦! 是章魚的好朋友啦!




我喜歡吃的東西...


很容易看懂唄...


就是那麥當當跟哈根打死囉!




還好還有很營養的ㄋㄟ ㄋㄟ跟蘋果啦!




這應該也猜得出來nini小姐不愛吃的東西吧!


就是那吃了會變聰明的...洋蔥跟那吃了會變漂亮的...茄子啦!




還有這碗也是nini不愛吃的...


很巧! hunt也不愛吃耶...


更巧的是...小胖媽也不愛吃說...


就是那仙草跟愛玉啦!


所以有極大的可能是我的遺傳基因囉...


可憐的nini跟hunt, 因為幼稚園跟安親班最常出現的點心就是這兩樣啦!


辛苦你們啦!




當弟弟生氣的時候, 像是快要爆發的火山一樣


ps: 小胖媽說句公道話...這根本就是應該改成:


當nini生氣的時候, 像是快要爆發的火山一樣


好唄...


真是可憐的hunt!


nini造句的時候, 不好的句子, 百分之百主詞都是弟弟啦!



這右邊就有像nini小姐發火的樣子啦!




當我開心的時候好像吃到三個冰淇淋...


真是隨時不忘吃ㄚ!!!




這吃不到, 畫個大大的冰淇淋來過過癮也不錯喲!




當我難過的有如一直下雨的雨滴...


ps應該改成難過的時候比較好吧!




這雨滴果然有給她大喔!




當我害怕的時候, 就像看見很多恐怖的怪獸


ps:這nini小姐膽子小的很, 所這個句子寫得很貼切喔!




恐怖的妖怪啊!




這是啥呀?




又香又脆的pizza放在很燙的烤箱裡, 發出很香的味道, 讓我很想咬一口.




這不用翻譯了吧!




好喝的可樂放在一個桌子上發出很多的氣泡, 還有小小的聲音...


ps: 我在拍照時, hunt來找碴了, 對他姐姐說:


妳又不敢喝可愛...還寫好喝的可樂...


氣得nini想扁人啦!


 


 


這就是我們家nini的第一本創作繪本囉!


雖然這禮拜的學費真是貴三三...


但是nini很愛上課, 也常常覺得那個禮拜過得很開心...


所以呢!


我看明年暑假說不定小胖爸還會同意讓nini再去參加呢!


到時候有新作品的話再跟大家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