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家庭的環境下長大的我, 與學才藝這幾個字是無緣的.


但是我覺得這樣的成長環境, 並不會讓我有太多遺憾, 畢竟自認自己也沒啥音樂或是藝術天份,


相反的, 我覺得我的童年該玩的都有玩, 不用補習, 不用學才藝, 開心得不得了呢!


 


所以呢! 我是不會很想讓小孩學太多才藝, 儘管遇到nini這種很愛學東西的小孩,


除非她自己來告訴我她想學什麼, 不然我是不會主動幫她安排課程, 何況還要接送上下課,


很麻煩的! 應該說小胖媽我還是真的有點小氣吧! 學才藝可是貴三三呢!


 


小胖爸跟我的看法就不太一樣囉!


首先他堅持一定要讓小孩學鋼琴,


因為他覺得能學一項樂器, 就能培養出可以抒發自己情感的興趣,


這當然跟小胖爸對音樂的喜好有關, 小胖爸小時候並沒有學過樂器,


不過靠著自學, 勉強會點口琴跟吉他, 大學時還練過胡琴, 勉強拉得出很生硬的望春風,


結婚後就連單簧管都買了呢; 雖然只會吹奏出101還是那一首勉強聽得出來的望春風啦!


不過還是很了不起了啦!


我常開他玩笑說: 如果他現在獨得樂透彩頭獎, 應該會馬上申請茱莉亞音樂學院學聲樂去吧!


 


Nini五歲的時候, 小胖爸就決定帶她去學鋼琴, 我不禁懷疑: nini還這麼小, 適合嗎?


幸好nini 的學習能力真是不錯, 也挺愛上課的, 不過我跟小胖爸說了:


學鋼琴我沒意見, 反正學費是老爺您出, 只要呢! 別叫我陪nini去上課就行.


並不是小胖媽我想偷懶, 而是我自認對五線譜有恐懼感,


連簡譜都看不懂的我, 實在害怕去上鋼琴課. 所以呢! 上鋼琴課當然就是小胖爸該盡的義務囉!


 


當然小胖爸也不惜耗費鉅資買了鋼琴更正, 是數位鋼琴啦! 當然不是傳統的鋼琴,


不然我一定會阻止他! 開玩笑, 粉貴耶!


不過我發現鋼琴買了之後, 比較常彈的還是小胖爸,


尤其我跟他指定要聽教父的主題曲時, 他也認真的練習, 彈得相當不錯喔!


有一陣子我瘋狂迷戀著看一簾幽夢的連續劇時, 他也很快就彈出:


我有一簾幽夢, 不知與誰能共, 若能相知又相逢, 共此一簾幽夢


讓我感動萬分呢


 


不過有時候他在練新曲子時, 我還是會常常很好意的詢問他: 你練很久了, 要不要休息一下


其實隱含的意思就是: 很吵耶….


 


後來小胖爸還發下了豪語: 等他退休後, 他要去piano bar 彈鋼琴.


我當然很尊重小胖爸的願望, 還很認真的告訴他:


那我一定會去捧場, 然後我一定會在你鋼琴上的大酒杯裡丟小費的….


不過piano bar應該不會找老人去彈鋼琴吧!


小胖爸不甘示弱的回我: 拜託, 妳沒看過黑人的爵士樂團很多都是老扣扣的! 老的才厲害溜!


 


有一陣子小胖爸還說, nini的鋼琴課教太慢了, 他想找老師來教, 這樣可以學得快一點,


我問他: 那要在我們家學嗎? 不過鋼琴前面擺不下兩張椅子耶!


小胖爸還跟我說: 沒關係, 可以坐我腿上啊!


我笑著回他說:


你以為我會讓你找像hunt鋼琴老師那一型的嗎? (ps: hunt的鋼琴老師粉像水蜜桃姐姐)


我會幫你找粉紅豬那一型的, 比較適合你的大腿啦!


 


就這樣, nini也上了四期鋼琴課了, 這中間因為小胖爸要加班, 我也被逼迫陪nini去上過幾次課,


發現大部分小朋友都是媽媽陪耶! 真佩服現代的父母, 太偉大了!


等到小胖爸告訴我: nini要鋼琴檢定了, 我不禁開始擔心起來….萬一沒過怎麼辦?


因為小胖爸老早就告訴過我: nini的韻律感比音感好很多


言下之意就是: nini學鋼琴大概只能學個興趣吧!


所以我也覺得, 讓她開開心心的學就好, 別給她太大壓力,


誰知道學鋼琴還是要考試的!


 


偏偏她鋼琴檢定的時間竟然跟學校說故事比賽同一天, 意思就是,


假日時, 她在家裡要背稿子又要練鋼琴, 再加上星期一要上的英文課要考一堆單字,


天啊! 真是可憐的孩子!


 


陪練鋼琴是小胖爸的事, 因為我完全沒辦法指導nini,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清楚Do在哪裡說!


所以小胖爸幫nini排了課程表, 就鋼琴/故事/英文輪流,


還好nini也真是乖,  過年前的那個禮拜六日就這樣一直練習, 總算三樣都練得不錯!


接下來就希望她不要怯場, 能有大將之風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