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喬來喬去, 最後終於敲定老同事們聚會的時間...


約中午在sogo吃飯, 早上不敢再睡回籠覺, 因為我要來炒蝦醬囉!


 


因為我們的麻吉Cynthia小姐最近開始洗手做羹湯,


為了鼓勵她, 我想送她一些蝦醬...


雖然沒有外面泰國菜餐廳的美味,


不過自己做的, 天然的最好啦!


上次炒過一次, 這次忽然想上網查一下有沒有更專業的作法?


紐西蘭美女的自製蝦醬 有詳細的作法,


不過我沒有油蔥酥, 所以還是用自己的方法囉...


倒是有學到可以加魚露哩!


我的做法呢, 是先把蝦米泡水清洗一下後攪碎


蒜頭跟辣椒也跺碎


熱好鍋後先乾炒蝦米, 炒出香味後加點油, 把蒜末加進去炒, 最後再加辣椒末...


然後加些蠔油. 魚露一起拌炒...



試吃一下鹹度跟辣度....覺得ok就可以起鍋囉...


其實我這是超偷懶的蝦醬, 因為加了蒜末跟辣椒...


炒菜時不加蒜片跟辣椒也ok囉!




還好我有留了一個空罐子, 不然用塑膠袋裝來送人....fu差很多咧....




我還去跟nini偷了一點紙來包裝耶...


nini小姐平常愛收東收西的...想不到還是有派上用場的時候...


這樣美多了吧!




yoyoy妹出現囉...


超卡娃伊哩!




約在這家豬排店的好處是....可以坐很久哩...


當然, 豬排也是不賴啦!



250元的商業特餐...份量其實很夠女生吃...


我還留了四塊打包回家給小孩當點心耶...


真是個標準的歐巴桑吧!




來張合照....


有了yoyo妹, 阿姨們都跟著年輕囉!




這位yoyo妹...也稍微配合一下吧!




瞧....yoyo妹又是很應付的表情.....




這樣好多啦!




謝謝yoyo妹的賞臉啊!




yoyo妹很大方喔...


我開玩笑請她分我吃一顆蔓陀珠,


她答應了...


然後很堅持我一定要吃...


真是個很認真的孩子喔...


Winnie媽, 別再動不動K yoyo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ange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